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多家银行二套房贷业务放缓 利率上浮1.1倍起

2017-06-12 07:50:59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羊城晚报推出《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详见6月7日A6版)的报道,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有读者询问,二套房贷利率是否同样发生变化。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多家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仍为上浮1.1倍起,对比年初并无变化,但放款时间都有不同程度放缓甚至需要排队。记者发现,随着近期房贷利率的走高,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出现“水涨船高”。

银行审核个人资质更严

昨日记者从市内五大银行获悉,当前二套房贷利率变化并无明显变化,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1倍起。不过记者了解到,银行在审批中会具体考虑借款人的资质问题,上浮1.1倍只是根据监管要求较低限,因此可能出现二套房贷利率“不同人不同价”的现象。

“我们会根据贷款人资质,比如还款能力和既往的征信情况,给予贷款额度审核以及上浮情况的调整”,有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当前由于银行额度限制,确实会出现部分客户感觉放款有所延缓甚至有支行放款需要排队。

另一家银行的网点经理则透露,该行确实出现过有客户为了尽快放款,主动与银行沟通协调,以上浮20%的代价优先放款。一名监管人士则评论表示,基于借款人资质的正常评估,银行进行差异化定价无可厚非。他证实,近期银行对个人资质审核更严格。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除此前宏观调控左右当前房贷利率走高外,当前融资成本也全面走高,银行获取资金成本随之增加,在此背景下,原本属于微利的房贷业务自然出现“量缩价升”的现象,不排除今后可能随时调整。

多家银行理财利率重现5%

房贷利率的上涨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但对另一些有闲钱打算投资的市民,近期则迎来好消息:多家银行理财的年化利率都飙升至5%以上。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5月439家银行共发行了9488款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了750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7%,较之前上升了0.07个百分点。

638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