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将再开5条骨干公交 未来有22条线路直达西站

2017-06-09 07:40:25 来源: 佛山日报

6月28日,市民可搭乘22条公交线路直达佛山西站,5条骨干公交线路也将于当天开通。昨日,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印发《中心城区公交骨干线网二期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骨干公交方案”)及《佛山西站配套公交线网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西站公交方案”)。

乘客搭乘纵贯汾江路的G14路公交车抵达魁奇路站下车。

5条骨干线路28日开通

公交骨干线网方面,6月28日开通的骨干公交二期为“一纵四横”5条线路,包括G5、G7、G12、G3和G9,与骨干公交一期构成“六横五纵”公交骨干线网,扩大骨干线网的覆盖范围,加强中心城区之间的联系。本次重点实施东西向线路,加强中心城区东西向客流的联系,弥补现状东西向直线公交的不足。

二期线网为“一纵四横”,线路分别为G3(火车站-平洲美食广场)(海三路线)、G5(佛山西站-南海车站)(塱沙-佛平路线)、G7(张槎村头-聚龙村)(轻工-人民-南桂路线)、G9(南风古灶-平洲江滨公园)(建新-兆祥-南新三路线)、G12(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佛山西站)(岭南大道线);另延伸G1至佛山西站。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佛山地铁三号线暂未开通,近期仍需以常规公交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佛山西站的主要交通方式。根据实际情况,3条中心城区骨干线路将在佛山西站投用时同步接入佛山西站,分别为G1、G5及G12。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接入佛山西站外,二期线路中共有4条线路与已开通地铁便捷换乘。其中 G3将接驳地铁千灯湖站,G7将接驳地铁桂城站、南桂路站,G9将接驳地铁祖庙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G12将接驳地铁祖庙站。

骨干公交一期统一的车身外观和宣传标语也将用于二期的公交车车身外观;此外,二期骨干线路公交站牌标识也会进行相应更新。

骨干公交方案还提出,对于现行公交线路与骨干公交重叠率高的情况,属地交通主管部门要优化调整配套组合线路,同时要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加快兆祥路、南桂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完善骨干线路两端公交首末站的停车位、洗手间等必要的设施设备。

22条线路直达佛山西站

佛山西站计划于6月30日建成投用,配套佛山西站的22条公交线路将于6月28日开通。在这22条线路中,禅城区6条、南海区11条、高明区1条、三水区4条。根据西站公交方案,顺德区主要由广佛环线城际轨道承担连接佛山西站功能,顺德区居民还可以通过跨区公交线路接驳禅城区、南海区的部分线路首末站经一次换乘到达佛山西站。

市交通运输局透露,西站公交方案规划思路为整合中心城区地面公交骨干线路,利用其高品质和高频率的特征连接佛山西站与中心城区的主要客流点,并覆盖中心城区内的主要行政办公、商业地产、就业中心、大型住宅、旅游景区等主要客流集散点,确保市域内的大部分区域能够通过一次换乘到达佛山西站。

为方面乘客识别,连接重要交通枢纽的重点线路将采用整百番号命名。如:100路连接佛山西站与佛山沙堤机场、佛山火车站;200路连接佛山西站与广州滘口客运站;500路连接佛山西站与高明汽车客运站;600路连接佛山西站与三水汽车站。

除常规公交外,西站公交方案还透露,将在佛山西站提供辅助公交服务以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线路动态调整、相关线路信息及开行时间今后可通过佛山辅助公交平台查看;在夜班、节假日等特殊时段,辅助公交亦会增加运力保障乘客往返佛山西站。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西站配套公交线网的实施,是推动广佛同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推进佛山西站枢纽片区公共服务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