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整合国际优质资源助推佛山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7-06-01 12:5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日,绿地集团广东事业部健康养老产业招商签约仪式在佛山举办。佛山市政府、禅城区政府相关领导,星堡养老、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佛山市老年干部大学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本次活动。

绿地集团副总裁、广东事业部总经理陈志华表示,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帮助下,绿地充分发挥整合资源、导入产业的双重优势,引进北美较大的养老产业运营商,致力于提高养老品质,打造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方式,在服务上追求“老人舒心、家属安心、政府放心”,这是项目的最终目标。

老龄化加快,养老服务发展空间巨大

相关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了2.3亿人,老龄化率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19.7%。目前,中国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正面临历史上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老龄化进程。

较新数据显示,广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数为1278万人,占全省户籍人口的14.2%。“十三五”期间,广东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现象将进一步加剧,预计到2020年,广东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540万,占比上升到15.9%以上。截至2013年,佛山拥有60岁以上老年人62.47万,占全市户籍人口比例16 .37%,这意味着佛山已经早早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而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禅城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占辖区总人口中的20%,老龄化已处于较高水平。

“银发浪潮”给养老服务供给带来严峻挑战,全社会需提供更加充足的养老服务,政策也不断向养老行业倾斜。2017年3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确立了“四梁八柱”的目标任务:即“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制度体系更加完备,社会环境更加友好”等四项发展目标,以及“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健康支持体系、繁荣老年消费市场、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等八大重点任务。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指出,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领域,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品种丰富的养老服务产品,满足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努力使养老服务业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佛山市政府、禅城区政府等各级政府也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长期以来,绿地集团始终坚持“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发展理念,在广东省及佛山市各级政府大力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背景下,绿地坚持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整合国际优质资源,联手星堡养老引进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标准,打造高品质养老社区,从养老环境、家政服务、健康医疗、文体活动等多维度服务,为广佛地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持续照料,真正为当地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这是绿地广东坚持企业社会责任感、秉持“做政府所想”的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

强强联手,打造高品质养老服务

2017年以来,绿地从产业、资本和管理等层面确立了一系列革新之举,通过模式创新,推动政府、市场资源综合整合对接能力再升级。此次绿地集团与星堡养老合作,正是绿地广东对接政府需求、整合市场资源,对养老服务业的积极探索。

目前,国内多家房企已经开始涉足养老,持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但国内尚未形成成熟可复制的养老模式,而国外养老市场发展比较成熟,尤其是美国的养老服务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峰堡集团是北美的养老产业运营商,养老社区遍布美国43个州,为15万长者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累积了30余年的养老服务经验。星堡养老是峰堡集团在华投资的合资公司,以“改善中国老年生活方式”为使命,致力于养老社区、居家护理、管理咨询等养老全产业链发展,拥有着丰富的养老服务经验和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技术。

星堡采用美国较先进的养老理念,并结合多年的国内经营经验,成功将这些先进理念本土化、实用化。其所有服务项目包括医、衣、食、住、行、养均自行管理,力求打造优质、标准、规范的养老服务生态圈。当前,星堡在中国上海已运营星堡中环项目、星堡浦江项目等养老社区,其中,中环项目一期于2013年5月正式开业,共有189套自理房间及30个护理床位,是排名前列获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机构资质的外资养老机构,也是排名前列中美合资的从自理到临终关怀一站式养老社区。

凭借着规范的管理手段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星堡中环养老社区的入住率达到超高的97%,有超过300名长者生活在其中。在做好护理、健康等基础养老服务的同时,星堡养老社区还重点关注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通过完善的娱乐设施和多样的社区活动,星堡养老社区鼓励居民创造新的生活激情、寻找新的朋友,为入住的长者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养老环境。

在上海星堡养老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复旦大学的退休教授。在参观星堡之后,他们惊喜地发现这里没有其他养老社区暮气沉沉的感觉,反而像一个银发社交俱乐部,充满了新鲜和活力。入住后,谢教授聚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组织了书法兴趣小组。而曾为生物学教授的顾教授则组织了生物观赏小组,经常进行动植物的学习和鉴赏。他们表示,在星堡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更重要的是找到了精神寄托和生活乐趣。

星堡养老此次联手绿地进入佛山,不仅推动了当地养老服务业对标国际标准发展,也为当地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路径的可能。据悉,佛山星堡养老社区坐落于张槎绿地未来城,建筑面积约23470平方米,一期规划有一室户、一室一厅、二室一厅等3种户型,可容纳269户长者。绿地广东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地将联手星堡,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整合国内外养老资源,构建贴近当地人文背景的养老服务产业模式,为老年人打造精神物质双丰收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