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绿城第2天纪实暨展望:江南诚如此 岭南更可期

2017-05-29 18:2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南诚如此,岭南更可期

佛山媒体杭州绿城零距离品质之旅 第二日纪实暨展望

当佛山媒体人一行大多还沉浸在头一天“春风诗意”和“桃源秘境”中时,这场零距离品质之旅的新行程又开始了。与前一天着重探究绿城别墅产品奥秘不同的是,第二天更进一步觅获绿城赖以在业内保持超高口碑的“镇店之宝”——生活服务,解密为何整个绿城的定位不是开发商,而是“理想生活服务商”?

这个生活服务所指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物业服务,收取管理费之后业主各家顾各家,而是软硬兼施、无微不至,用毫发毕现的实力让绵延情怀一一落地,除了你能想到的所有服务项目应有尽有,更有名目繁多你意想不到的项目璀璨纷呈,任何一个局外人都能感受到绿城对“全生命周期”的关怀备至。

众所周知,人们说到物业服务往往都不是可见可触的实体,那么,佛山媒体人一行又是如何切实感受到绿城服务的呢?其令人赞叹的地方究竟在哪里?

一个成熟社区的实地走访——

绿城西溪诚园:高大全之外的“细”功夫

万物始盛的初夏时节,西溪湿地氤氲着江南特有的朦胧之美,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在绿荫掩映中,一行“岭南客”踏进了西溪湿地所萃集的自然能量圈内,伴着这个“生态源”,绿城西溪诚园释放着源源不断的自然活力,然而它并不张扬。大家下车后纷纷四处张望寻找印象中高端豪宅“标配”的宏伟入口大门,领队带着大家在浓郁枝蔓下转了两个弯,才终于发现和刚刚市政道路上的呼啸截然不同的静谧,以及极富生活气息的那种味道,让人一下子放松开来,舒服、安心,就像回到自己早已熟悉的故乡。

这是一个入住率极高的小区,为保障业主日常生活不受打扰,于大堂接待佛山媒体一行人时,物业经理极其详尽地向大家讲解参观注意事项,严禁拍照、喧哗、吸烟等行为,可见绿城人无时不刻不在周全考虑业主各种显性和隐性的需求,把所有业主都视作家人,又保持着极好的看顾距离。

穿过宏伟富丽的大堂,步入西溪诚园的园区,高贵典雅的欧式铁艺拱门上,郁郁葱葱的藤蔓缠绕其上,数十种叫不上名来的奇花异草遍布左右。拾步而上,五步一廊,十步一亭,在绿城极具代表性的中轴园景中,能看几处围聚在一起谈笑的老人,有的在一旁伸展腰身,有的安静地晒着太阳,有的在树荫下背手散步……让所有来访“岭南客”感到讶异的是,逛了大半个园区之后,竟然没有发现一片垃圾,更别说一个烟头什么的了。后来大家有了答案,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在定期或不定期的巡视中,无论大小领导看到了烟头,所做的排名前列件事就是弯下腰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另外是发动业主之间的相互监督,以及对这个共同家园的爱护和身体力行。

不同于其他开发商的物业,绿城社区的大面积园林并不是只用来观赏,而是可以互动、玩耍,绿城所有的大片草坪上,都可以供孩子们踢球嬉戏,有的甚至还会专门放置球门。在设计上,西溪诚园摒弃了以往豪宅夸张的奢华,将所有的用心都凝聚在了用材和建筑的精雕细琢上。外立面以石材幕墙为主,在典雅、庄重、精致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上增加了现代的建筑元素,立面风格更为简洁、俊朗。

西溪诚园配备了绿城独创的园区生活服务体系、高端生活设施,在科技运用上进行了智能控制,可进行可视对讲、安防报警、园区服务等操作,每一栋楼都设有接待室,书吧等高端生活设施;社区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全面服务,以“红叶计划”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老年群体安度幸福晚年;地下室人性化设计建设挑高大堂,让业主进入地下车位就能立刻感受到家的温馨。

绿城还有一项正在其全国所有社区推行的“海豚计划”,让来访的“岭南客”啧啧称叹,不仅让每个社区配备一个泳池,更每年投入数百万元让每一个小业主免费学会游泳这项技能,不仅让小业主们发展兴趣、强身健体,更从根本上杜绝了小孩因贪玩溺水的悲剧。

一个服务中心的观摩研究——

绿城物业品牌馆:大数据让情怀之网疏而不漏

在进入绿城物业品牌馆之前,每个佛山媒体人都在穷尽想象,一个开发商的物业服务究竟有怎样一些内容可以实际呈现,以供人参观感受?

让大家略感意外的是,绿城服务有着让全国99%的开发商都艳羡的荣誉称号,却没有将证明这些荣誉的证书或奖杯展放出来,而只是在品牌墙上被简单地罗列,甚至都不怎么显眼。

这里不赘述绿城服务历年来所获的各种殊荣,因为那些各种权威机构颁发的荣誉称号(可以在网上搜寻),虽然每一个都沉甸甸,但都只是其为“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这个愿景坚定笃行的小小注脚,相信对于所有绿城人来说,绿城服务的较大荣誉,莫过于每一位业主在日常生活中绽放的会心一笑。

是的,这也就不奇怪,馆内播放的绿城服务宣传片中,除了两三个专业演员,其余数十个场景角色竟然都是由绿城男女老少的业主本色出演,真实、自然、温情满满。

绿城服务有一条极其重要的理念“全生命周期服务”,从出生到落叶归根的无差别、无间断服务通过不同系列主题贯穿始终,遍布绿城所有大大小小的社区。从前文所述的“海豚计划”到为所有老年业主量身打造的“颐乐学院”(其中包括“红叶计划”,以及每年重阳节举办的“一碗长寿面”节点活动);从增进同社区联谊甚至跨社区联动的“邻里计划”,到由一些业主自发组织的各种社群性质活动,比如有业主在红十字会工作便组织起了一系列“救助知识”讲座,比如有业主是书画家便义务开办教授书画技艺的课堂,等等等等。

如果说以上种种物业服务,在其他开发商的社区也能或多或少地见到,那么接下来看到的三块弧形大屏幕又让一行人着实开了眼界——大屏幕上数字不断跳动的实时监控与大数据平台,是绿城先进的全国联网的服务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和运营,业主通过“幸福绿城APP”发出全生活链需求,由绿城服务各环节人员根据管理APP,精准提供全系列品质生活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的业主订单,绿城物业人员必须在5分钟内应答处理。

也正是通过这样的大数据平台全天候实时监控、分配、管理,绿城服务才真正地将“理想生活服务”之情怀的方方面面落到实处,无一缺漏!

一个坦诚交流的座谈沙龙——

倾听与畅言:江南诚如此,岭南更可期

下午两点半,位于杭州黄龙世纪广场绿城总部的1号会议室里坐满了此次媒体行的“岭南客”,每个人面前都有一碟精心准备的各色水果,酸酸甜甜,真是生津止渴的佳品。

如果说两天来对绿城项目的实地参观,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绿城的至诚匠心和别样魅力,那么即将开始这场座谈会,又是一次对绿城的建筑精神和人本思想的系统认知。

绿城出席座谈会的有一路陪伴绿城成长的领导,及营销端、设计院等核心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每个人都各有侧重地把绿城从“造房子”到“造生活”的蝶变之路,进行娓娓道来的坦诚讲述,让座的岭南媒体人也收获了许多参观项目时看不到的“背后故事”。

通过老绿城人的心声告白,来自岭南的媒体人都有了一个共识:也许绿城的建筑可以被模仿与复制,但绿城为业主打造的生活,却永远有无法超越的深度与惊喜度。更难能可贵的是,绿城为之付出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与运营成本投入,却选择了自我消化,从未将它转嫁到业主身上。正如一位领导所言,做服务真的不赚钱,但绿城人相信通过始终如一的服务打造,绿城有信心也有能力,可以在做好服务之有更多更大的“进项”,事实上,绿城已经做到了!绿城服务集团板块的上市业绩,及其所覆盖的省市和服务深度,都在证明这个不争的事实!

在座谈会的媒体人提问环节,众多媒体人最关心的莫过于绿城在华南的首秀,位于佛山禅城奇槎板块的项目进度,这意味着岭南人民究竟何时能真正享受到绿城服务带来的惊喜。话说绿城奇槎项目从早期拿地就一直备受关注,目前的规划、设计和各环节的运营都在积极推进中,有望在今年11月底开放样板房。

回答媒体人问答的老绿城人,更释放一个奇槎项目无惧市场定价压力的信号,纷纷表示要在广佛做性价比较高的房子。毫无疑问,他们的底气来源于绿城一直秉承的价值观,卖的不仅是房子,更是生活。只要产品和服务足够优质,就一定能抓住客户的心,满足向往品质生活人群的需要。

同时,奇槎项目规划除了保持绿城特色,更将适当考虑佛山人对景观、实用性的要求。尤其是户型做了很大改变,以前绿城产品的外立面很方正,但考虑到佛山当地对户型实用性的需求(比如对通风条件的关注)以及当地的气候条件,做了T字型或Y字型的设计,户型布局也会非常本地化。

在“美丽建筑”之外,绿城在“美丽生活”上的用心,也让其在佛山首秀的项目更值得岭南人期待。比如园林里将规划丰富的服务配套,涵盖全年龄阶段的生活服务需求,为老人、小孩、青壮年都量身定制了相对应的活动,与全国其他地方的绿城特色服务悉数配给,即使是架空层,也要做到满满的都是生活。在座的媒体人均被这种生活情怀和热望所感染,想到绿城在江南诚然如此,不久的将来在岭南的落地,自然更值得期待!

结语

无论是怎样的产品,绿城萦绕在其中的便是“生活、家、亲情”。可以说,绿城用“最坚固的房子”、“最温暖的关怀”细心体贴的服务于每一位家庭成员。“绿城零距离”杭州之行,窥一斑见全豹,诚意满满,赞叹盈途,这也让佛山人有足够的理由期待,绿城佛山首子之作能够早日呈现,期待那一天,在岭南邂逅绿城之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