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绿城零距离品鉴之旅:醉在春风里 梦留桃源中

2017-05-28 09:51: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醉在春风里,梦留桃源中

记佛山媒体杭州绿城零距离品鉴之旅

10余家佛山媒体代表一行亲临绿城大本营所在地——杭州,与其说是参观,不如说是带着憧憬顶礼而至。对于大多数佛山人来说,只闻绿城其名——“产品做得好”,却没有机会亲见其城——“究竟好在哪里,产品之外还有什么”,所以此行之于佛山的媒体朋友们,更多的是为了验证江湖传言是否属实,以及绿城盛名是否实有所指。

5月25日是这场媒体零距离之旅行程的排名前列天,当天直奔绿城的颜值与实力担当的两大代表作,“桃李春风”和“桃花源”而去。“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作为这趟绿城的主题,在大家参观完两个项目后,有了更切实的感受,青山绿水自不待言,动人细节数不胜数,欲语已忘言,能不忆江南?

白墙内外皆桃李,山水之间沐春风

桃李春风的如雷贯耳,让一行媒体人只想着快快身临其境,从机场出发启程,时间倏忽而过,对于进入64.5平方公里的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毫无知觉,直至看到项目的一些宣传指示才开始按耐不住感叹。从大巴车内鱼贯而出,便已能感受到密集的负氧离子扑面而来。

杭州桃李春风微型别墅园林

有青山自少不了绿水,青山湖之外,桃李春风坐拥10平方公里潋滟水域,波光映照蓝天白云,让每个人都急于先畅快深呼吸一番,微闭双目之时,想象的大概都是自己以后若是在此生活享受的场景,游目骋怀或者含饴弄孙,简直一幅养老福地的至美图景。

杭州桃李春风微型别墅园林

行走在绿城桃李春风内,古朴清新的中式建筑群错落有致,抬眼是层次丰富的天际线,高低皆景的植被树木花草,在白墙黛瓦间生机勃勃,仿佛置身于泼墨山水画卷中。内进一间间又暗藏天地的庭院,在你推门的刹那,照壁斜影、菱窗清晖都在告诉你“欢迎回家”。

杭州桃李春风别墅园林

精致的别墅里藏着几重天,无遮小院,通幽连廊,更有一畦小菜地的泥土气息萦绕,铜制水龙头里流出清凉的山泉水,沁在手心的瞬间,你仿佛听到有人在吟诗——“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杭州桃李春风微型别墅菜地一角

从岭南而来的你,快要融化在江南的暖风醉意里,这份婉约、亲切、从容等独属于中国的古典生活美学,竟在如此快节奏的当下生活里拨弄着你的心弦。

杭州桃李春风别墅

每位家人皆有所乐,每处用心皆有所用

通过一位轻声慢语的生活经纪人讲解,这一行“岭南客”了解到,作为绿城“轻养老”的经典小镇住区,不同于一般小镇项目的单纯售楼,桃李春风更注重业主家人全家庭生活服务模式的温暖体验。在社区的颐乐学院,家人可以在健康促进中心得到日常身体状况监测和健康促进的服务,在社区诊所满足基本的医疗所需,一日三餐都能在园区食堂享受到营养均衡的饮食搭配。

杭州桃李春风别墅

社区内还有充满生活想象力的小镇中心,漫步在傍溪而建的街区之中,仿佛在湖滨、南宋御街和西溪湿地之间随意切换。幼儿园、特色餐饮、超市、净菜场等满足日常生活所需;闲庭信步间,随处可遇茶楼、咖啡馆、书吧、农家乐等慢生活配套;为照顾业主的个性化需求,还有民宿、垂钓区、静修堂、小礼堂等配套。这一切,让桃李春风早已不再只是一所居所,更是内心回归的旅程,而这段旅程中,处处皆是绿城的风景。

坐落在山边的杭州桃李春风别墅

桃花源里方一日,世上或已过千年

刚从黄庭坚“桃李春风一杯酒”的诗意里依依不舍地抽身,又扑进了陶渊明“桃花源记”的幻化意境中。从绿城·杭州桃花源入口长长的园林走廊款款而进,林荫婆娑,鸟声鸣涧,每逢转弯处,都能切换出完全迥异的景致,一步一叹,步步生莲。

绿城·杭州桃花源

绿城·杭州桃花源总占地2700亩,开发迄今已近20年,在这漫长的研发建造过程中,这里萃集了市面上所有的类型、风格的独栋别墅,比如早期的中式和北美风格,地中海式、西班牙式,到近期在推售的法式,从一栋占一亩地的到七八亩地的,大小纷呈,星罗棋布,可谓是别墅界的“群贤毕至”,无怪乎这里也被称作“绿城别墅博物馆”。

绿城·杭州桃花源

项目在凤凰山群峰间,以“桃花源”为名,实则取得是桃花源之魂,山林湖泊,坡缓谷幽、秀林掩映……以总体0.27的容积率将人与自然的关系呈现一种恰到好处的距离。

绿城·杭州桃花源

桃花源共分三个区,东西区为早期开发,大多入住率达百分之五六十,正因此,所有参观的人只能沿着社区主干道观瞻,以免打搅到业主的居住私隐,这是绿城服务及销售人员反复告知,可见这种全方位保障业主生活的思想理念已深入到绿城人的骨子里,让参观者深受触动,皆欣然理解。南区与东西区有一座石桥相连,整个南区分了若干个村落开发,每个村落都有一个诗意盎然的名字,芦荻、浣溪……村与村之间,树木葱郁,花红柳绿,时而空谷静寂,时而鸡犬相闻,在其间悠然慢行,恍如世外之境,时光即刻之间放缓、再放缓,或恐世上已千年。

绿城·杭州桃花源

此外,桃花源不仅在景观营造上做到了优质的东方生活美学,同时在产品精研上亦是采取欧美经典建筑手笔,东西合璧,内外兼修,皆能在桃源中和谐融通。你所见又不单是纯粹欧式的高贵典雅,或美式的新古典主义,而是都能恰到好处地融合中国民居庭院的思想,强调居住者的邻里交往、建筑的庭院围合形态、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共生共长和互为映衬的关系,极具艺术品味和文化气息。

绿城·杭州桃花源

醉在春风里,梦留桃源中

毫无疑问,此行媒体人都是具有开阔的眼界,各种理念的开发商、各种风格的地产建筑,大多了然于胸。他们也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大陆的文化地产,别处还只是一个概念,而在绿城的两大匠心之作中,已能看到绿城将文化地产上升到了另一个维度,为自然让步的敬畏,为业主全生命周期悉心照顾的诚心……所有文化地产普遍倡导的理想生活在这里已是零距离真切感受的事实,加之绿城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身体力行的笃信与执行,营造了一幅幅令人心醉神怡、乐不思蜀的桃源胜境。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诗句若对应在地产界,便是“绿城归来不看墅”。真正的好房产不是名牌构建的堆砌,而是为居住者提供一种宜人的尺度,一种有艺术感的生活,处处散发着人文的气息,处处呈现着对文化对自然对人的尊重和对生活本真的回归,生活在这里的业主家人,状态是优雅的、有尊严的、邻里和谐幸福的,这也是为什么23年绿城的努力与坚持,最终凝练成了一句“惟有生活最珍贵”的奥秘所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