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公办小学超3.2万个学位招收随迁子女

2017-05-27 07:41:26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邹婷婷

昨日,市教育局召开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各区公办小学户籍生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全市公办小学计划招生人数近7.5万人,完成户籍生招生人数约4.2人,可用于招收新市民随迁子女人数超3.2万人。

此外,由于民办初中的面谈招生工作仍未结束,各区公办初中户籍生招生工作仍在进行中,户籍生招生情况以及可用于招收新市民随迁子女人数等信息,待完成招收户籍生后由各区向社会公布。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入户人数增加,小学适龄户籍生人数增长较快。今年全市小学适龄户籍人口约51000人,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全市入读公办小学户籍人数比去年增加9028 人。其中,公办小学招生压力主要集中在禅城、南海和顺德,高明和三水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相比小学而言,公办初中学位供给矛盾相对较小。

为应对上述情况,各区充分挖掘潜力,在原计划招生基础上,增加招生规模,实行扩班招生。新改扩建一批学校,努力增加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今年全市小学计划招收学生74651人,比去年实际增加招生5135人;初中与去年实际相比增加42个班,增加招生3196人。目前,全市已完成户籍生招生人数42411人,可用于招收新市民随迁子女人数32240人。

目前佛山五区已基本完成公办小学户籍生招生工作,进入新市民随迁子女招生阶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学位供给情况,采取分类安置的办法,首先满足引进人才子女和政策性借读生,再根据学位情况,按照积分高低安排普通借读生。各区将结合时间节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借读生具体安排到哪所公办学校,要视收完户籍生后学位供给情况而定。试行统筹安排,因此,安排的公办学校未必是距离居住地最近的学校,甚至可能会区内跨学区调剂。”该负责人提醒,由于本市户籍生人数和政借生人数增长较快,全市公办学校可用于安排普通借读生人数估计会相应减少。今年全市普通借读生入读公办学校的积分分数线可能会较去年提高。“甚至有些镇街安排政策性借读生后无剩余学位安排普通借读生,不再开展第三阶段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工作,请市民留意各区、镇街信息公布。”该负责人表示。

市教育局提醒,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片区的划定根据当年生源情况变化,因此原来的片区划分不能用于未来的入学依据。“此外,借读生不接受学位分配,逾期不办理入学注册手续的,视为放弃公办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