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西站计划6月30日开通 将为狮山打开新大门

2017-05-26 07:39:15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成为热门话题。过去数年,佛山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引领,在全球、全国坐标中找准发展定位,走出一条经济边界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持续扩大的新时期佛山开放之路。随着佛山西站在6月30日开通运营,该高铁枢纽所在的狮山将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狮山迈出“全球化”脚步

从明清时的四大名镇、海上丝绸之路中转地,到改革开放后佛山制造行销全国、走向世界;再到如今打造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区,佛山全方位打开全球化大视野,抓住粤港澳大湾区、高铁时代机遇,面向全球配置创新资源,成为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坚强支撑。按照计划,佛山西站将在6月30日投入使用。佛山西站的枢纽让南海成为珠三角腹地与粤西北、大西南来往的“必经之地”,这让南海在城市竞争和抱团发展中有了特别优势。以佛山西站为发展契机的狮山,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狮山多年积淀的产业集聚成效将通过佛山西站的交通枢纽渠道展现出来。

佛山西站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定位为广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铁路客站之一,是集高铁、城际、地铁、公交、的士、长途、私人交通等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与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和广州北站共同形成广州铁路枢纽客运站“四主一辅”的格局。从佛山西站出发,10分钟可达广州南站,30分钟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小时可达港澳。在“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下,佛山鼓励企业走出去,构建新型营销渠道,加快对外直接投资步伐。而佛山西站的开通,有助于实现佛山“一带一路”的目标,让更多佛山企业从这里面向珠三角、全国甚至国外。集合了全球500强企业的狮山,正迈向“全球化”的目标。

打造“海绵社区”典范

近日佛山连降大雨,甚至一度挂起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导致不少地方出现积水的现象。“但是在广佛新世界,很少看到泥泞的路面,整个小区很快就可以保持干爽。”在样板间看房的李小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原来,广佛新世界在设计之初就本着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为达成目标,广佛新世界投入重金,打造“海绵社区”。社区内修筑了表面种有植物的生态边沟,用来收集和回用雨水。而众多的浮岛,则起着净化水质和保护生态之用,为人们保留下来原生的湖山绿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