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非一般的高明抢抓机遇 构筑全区发展新格局

2017-05-25 07:54: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抢抓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规划选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等战略机遇,将发展机遇转化为高明发展责任,为全市更好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高明发布整理报道,5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昨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代表参加第十二次省党代会佛山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高明要把握当前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的新一轮大发展。

抢抓机遇,构筑全区发展新格局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珠三角率先发展起来的地区“必须把先发优势转化为先行责任”。对照高明实际,区委书记徐东涛提出,高明要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责任。

目前,高明正迎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加快规划选址、省委提出壮大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及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而高明也明确了打造“珠西先进制造高地”的目标。

“我们要努力将这些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责任,加快推动高明新一轮的大发展,为全市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徐东涛表示,现阶段高明近七成居民和超过一半的经济总量在荷城,造成了整体发展中东北重西南轻的不均衡。接下来可以利用新机场机遇的契机,把高明西南部同样作为重心来布局,把高明整体发展格局拉开来。

“利用西江和沧江河水系串联西江新城、明城副中心及各镇街中心区,打造集商、住、文、旅为一体的新型滨水田园城市格局,布局新的产业和人口集聚区。”徐东涛说,下一步高明将围绕空港经济和西江航运以及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布局新的产业,并通过沧江工业园实体化提升产业载体建设。同时布局若干特色主题小镇,作为新的产业招商空间、人才集聚空间,在产业调结构和升级中谋求稳增长和新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推动全域旅游

此外,报告提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高明也提出打造“岭南美丽田园新城”的目标,通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来形成岭南美丽田园新城的特质,并把排名前列产业与第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互相促进互相弥补,实现“美丽发展动能”。

区委书记徐东涛表示,通过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促进农业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来培育提升高明的服务业。通过推动全域旅游,借助美丽乡村开发休闲观光等产业,为珠三角城市居民提供生态养生、运动健康和农耕体验等服务,通过吸引更多区外游客,来推动城乡面貌改善、城乡品质提升。

要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责任,就必须打造一支能干事有担当的团队。徐东涛表示,以往困扰高明发展的交通短板目前已经逐步得到解决,现阶段要实现高明的更好发展,必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能干事的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思路理念,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解把握运用能力。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首先,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次,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第三,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第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徐东涛表示,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干部营造轻装上阵、担当有为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