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天安汇专访】泓胜科技:10年创新路 荣登新三板

2017-05-24 13:1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殷景明:广东泓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企业介绍

广东泓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胜科技”),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机动车检测检测设备、环保设备、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维护等服务。2016年迎来业务大发展年,于同年6月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9月完成股改工作,进驻佛山天安数码城,并于2017年2月成功挂牌新三板。  

心路实录

距上市新三板已经已逾半年,广东泓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殷景明坦言,从“有限公司”转变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之路并非想象中“轻松”。2月8日,天安君实地走访泓胜科技,殷景明董事长向我们讲述了挂牌这大半年来的心路历程。

以下是殷景明的采访实录——

01

挂牌缘由

两个“为什么”

决定启动新三板挂牌这件事,是在2016年5月中旬。当时董事会提议,根据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可以考虑上市。虽然,我当时对新三板了解得并不多,但公司从2006年走到今天规模,的确需要一个更大的目标来推动再上一个新台阶。

当准备挂牌消息传开后,身边的人各种反应。有的董事认为,现在做得挺好,业务多,上市了就公开透明化了,很多操作上就要流程标准化,很多习惯都得改变。员工也搞不懂挂牌对于他们来说到底意味什么,大家是既兴奋又茫然。

我认为,挂牌就三个目旳:一是把公司品牌做得更响亮,二是走规范化发展的现代企业路,三是融资。挂牌新三板后,就成为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与此同时,企业的影响和知名度也在不断扩大。品牌做大做强,是我们挂牌的初心。挂牌之后,企业管理操作规范化排名前列时间被公开,我们就更多动力去做得更好,企业的价值也会跟着增加。

02

筹备历程
“630”目标日期线

很多企业家都怀揣上市梦想,但是上市要怎么走,挂牌的目标是什么,挂牌要挂哪个板,怎么挂成功,公司怎么去配合等,对很多企业来说,并不清楚。于是,我们在5月陆续对接了好几家券商,听取不同的挂牌方案,最终选定与长江证券合作。券商确定了以后,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也陆续对接到位。

挂牌设计方案一确定好,我们一致认为应该要抓紧时机,项目启动越快越好。因为越到后面,挂牌成本就越高,于是就有了“630”目标日期线,也就是在6月30日完成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尽职调查,财务梳理等等。

       2016年6月签定了准备挂牌的协议,开始做,整整2个月的时间里忙得焦头烂额。

尽职调查,尽职调查每个企业不一样,我们进行的还比较顺利,一是因为我们股权结构比较简单,二是经营的主业比较清晰。

最让人头痛的是公司内部的财务梳理。最忙的时候,会计师事务所8个审计、公司财务加上董事会成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每天十几个小时,把原来两年一期的帐全部梳理了一遍,还有很多询证、证明,供应商应付款和客户应收款的询证函,这个过程非常繁复、辛苦。

03

挂牌底气
10年“技术精专”

当有人问你们凭什么可以挂牌上市,我会说,因为我们除了“技术精专”,还“高效快速”,这是我们干实业的优良传统,“不怕出错,做出来再说”。这个就是我们的速度,也是我们的挂牌的底气所在。

还记得2014年全国召开机动车检测工作会议,当时机动车检测监管领域是行业短板,国内仅有一个机动车检验监管软件在成都。当时,我们感觉这是一个新的市场机遇。会后,我们就决定要攻破技术,抢占市场。于是在2014年9月,我们带着研发团队去成都参观学习,10月就研发出了同类软件,并在顺德成功实践运用,成为广东排名前列个成功研发投产应用的企业。

很多人以为挂牌就是几个月的事,其实如果没有10年时间的探索与积累,让公司坚实核心竞争力,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实现挂牌。过去的十年,国内市场可以说遍地黄金,但我可以骄傲地说,从2006年到2016年,用整整10年时间专注一件事——机动车检测设备及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而这种坚持终于在今天有了丰厚的回馈。


终于,2016年9月18日下午,财务拿到一个新的工商证递到我面前,看到“广东泓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几个字时,我如释重负。

04

挂牌之后
再踏上市新征程

挂牌没有回头路,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创业板,再远一点的目标是上市A、B股市场。

在我看来,挂牌新三板,就像进入资本市场的大海中游泳,大海有浅滩也有深水位,有大鳄也有鲨鱼,挂牌新三板就像套一个救生圈里去试试水深水浅。如果将来觉得水性比较好,就可以不用救生圈,再到深水区里去。

接下来,我们还有更重头的两个方向,需继续努力:一是继续强化规范管理。我们业务的关键核心在企业研发,公司研发分为硬件研发与软件研发两部分,这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更是未来资金重点集中处。二是企业挂牌上市,为壮大的管理团队营造更好的办公氛围,我们在2016年决定落户佛山天安数码城。

至于融资,这是顺势而为的事。我们并不是为了融资而去融资。公司从小到大走到今日,是时候去回报那些一路陪伴我们走过来的员工以及合作伙伴。我们在挂牌前做了一轮增发,改制成股份制公司,甚至在日后实行股权激励,既是回报,又是深度战略合作的新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