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解读:未来五年广东GDP年均增长将在7%左右

2017-05-24 07:28:01 来源: 羊城晚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22日在广州开幕,胡春华同志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南粤大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采访知名专家,对报告多个亮点进行了解读。

关键词

经济实力

未来五年整体进入创新型经济体行列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是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广东工作的总纲。“四个坚持”是旗帜和方向,“三个支撑”是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总的奋斗目标。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左右。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整体进入创新型经济体行列,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建立。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分析,广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广东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来之不易,也为广东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报告将广东未来五年的GDP年均增速定在7%左右,符合广东的实际,实事求是,同时也是需要努力才能达到的。在这一过程中,广东将大力推进经济新旧动能的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相关体制机制的再造,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未来,广东的公共服务将更加均等化,人均寿命、绿色发展、产业结构等等将向更优发展。同时,广东也将具备更好的自我创新、不断推进能力,更好地发挥优势,抗击各种风险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教授认为,报告对广东未来五年经济发展措施作出了明确部署,比如在落实广东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方面,提出的措施涉及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构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等等方方面面。随着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将推动广东实现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这些措施,全面系统,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既体现了广东在前五年努力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也体现了广东加大创新力度,在多个方面率先进行探索,继续为全国积累和贡献经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