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实施招商引资千亿行动 启动10个特色小镇建设

2017-05-24 07:26:07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者:张韬远 莘常泰

三水区日前制定出台《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内容涵括经济产业、行政司法、公共文化、社会治理和党的建设五大领域,通过大力推进基础性关键性改革助推全区形成新的发展动力。

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在深化经济体制和产业结构改革方面,三水今年将大力推进落后和过剩产能产业退出、转移工作,基本实现“僵尸企业”市场出清。继续加大商品房库存去化力度。不断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积极落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

今年三水还制订了《佛山市三水区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佛山市三水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扶持管理办法》、《佛山市三水区创新人才团队创业计划扶持办法》等政策,提升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存量,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孵化器、产业联盟、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增量提质。

三水今年提出实施招商引资千亿行动计划,制订并实施产业载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立招商项目委员会。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设立办事处,定期举行大型推广活动,吸引优质项目落户三水。

三水今年还将全面启动10个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小而美”的岭南特色小镇。包括西南水韵小镇、河口古镇、云东海美湖小镇、科创小镇、白坭西江古镇、乐平广府小镇、创智小镇,芦苞胥江古镇、大塘美妆小镇、南山富硒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

要推动开展司法责任制

在深化行政体制和司法制度改革方面,三水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平台,在工程报建方面采取同时受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办法,将各部门串联审批的单个服务模式,改为多个部门并联审批的整体服务模式,创建“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的“政府整体服务包”;全面梳理职能部门内部审批流程,清理审批要件,推动审批提速提质。

今年三水将要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法院、检察院开展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省级试点任务,进一步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三水今年还提出要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有序推进城市执法、环保、审计、食盐监管等系列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部门设置、理顺部门职能。建立职能综合管理系统,将区、镇权责清单纳入管理。加强权责清单运行效果评价,将部门日常职能清单管理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三水将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形成“1个中心城区联合办税+3个镇联合办税”融入行政服务中心的“1+3”一门式联合办税模式。集中国税、地税办税服务窗口进驻镇行政服务中心。

实施初中教育振兴工程

今年三水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助力农民增收。加强“菜篮子”基地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农业新型职业农民和经营主体。借助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加大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发展。鼓励更多有条件的企业申报农业公园,推动观光休闲农业发展。实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改革。完善留用地手续,加大招商力度,提高已完善用地手续经济留用地的利用效率。

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三水实施初中教育振兴工程,构建以区统筹管理为主、镇街共同参与的管理体制。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面向全区居民、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医疗和健康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三水还将推进国家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和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双试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