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内幕:佛山公寓降价?给5万块可退房?

2017-05-23 07:3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圆

买房路上的坑无数,有时真的防不胜防。

前些天,有一位群友在我们的佛山交流群中说:2月在佛山买了一套公寓,已经还贷两个月,突然收到电话说公寓降价了,均价便宜3000多元,如果想退房只要给5万+契税就可以了。这位群友在群里咨询是个什么情况,怎么处理才好?

这件事一看就充满蹊跷,小妹决定跟进一下。

了解之下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银行职员,只是一个陌生的电话,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意在诈骗金钱,是电信诈骗的变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诈骗电话这么清楚业主的买房和贷款信息,明显是有人泄露了,但是在哪个环节是谁泄露的,真是不得而知。在目前对个人信息泄露并无有效防治之前,各位街坊买房真的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涉及任何金钱相关的内容都要再三核实,千万不要慌张。

另外,其实这个诈骗也存在明显的漏洞!

首先,已经还贷的公寓,可以退房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基本等于0)。

另外,如果对房地产市场稍有了解,都能找出其中明显的bug:公寓市场虽然不如住宅市场火热,但是大幅度降价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况且佛山并无跟进公寓限售的新政,政策稳定,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下降。

▲佛山中心城区2016年至今的供求走势

据佛山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策略研究中心发布的市场月报,今年以来佛山中心城区的商业公寓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都呈现上升的态势,尤其是成交均价反复上扬,4月环比上升7%,录得均价11828元/㎡,逼近12000元/㎡。

所以,这个诈骗分子明显只是针对市场不太熟悉的买家。

但是随着小妹深入了解这位买家的买房故事,真是一路惊险。

前文提到,这个诈骗电话抓住了买家“心急想退房”的心理,既然已经开始还贷了,买家为什么还想退房呢?原来在于,这公寓完全是在“忽悠”之下购买的。

买家和丈夫都在广州上班,小女儿马上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小两口有了购房的打算,但是因为没有广州购房资格,所以小两口把目光投向了佛山。

中介抓住买家不太了解公寓跟住宅的差别,用尽各种“套路”,先是说“公寓升值快,以后有广州购房资格了,将公寓卖出去就能赚几十万,在广州买房可以随便挑。”(大家都知道,公寓升值慢,转手税费高,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可以看之前小怡做的一条稿子:

一图带你看懂住宅公寓的13大优缺差异!)

另外又烘托“抢购”的氛围——“当时我们一去楼盘经理就急吼吼的讲解,讲解完了带我们去看,说快点快点,后面一大波大巴车人就来了,音乐开的震天响,感觉完全头都是晕的,失去冷静思考的能力了”  。“付钱的时候他们还安排了一个老太太跟我们抢单”……

所以只能说,有时不一定是我们购房者“小白”,而实在是中介套路多!

就在这些套路作用之下,买家看房不到10分钟就下了5万块钱的定金,预定了这个总价64万的公寓单位。

然而,坑并没有完,到正式签买卖合同时才发现,中介原来说朝向是南,但合同上却显示朝向是北。买家要求拒签退定金,对方表示一切以签订协议为准,口头都不算数。

对于朝向信息不准确,买家能否拒签合同,并要求退还定金这个问题,小妹咨询了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高睿明先生,得到的答复是:

要弄清楚,这五万元定金是房屋买卖合同的定金,还是为预约签订买卖合同的定金:

(1)如果是房屋买卖合同的定金,则定金合同是买卖合同的从合同,由于没有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导致定金合同也不成立,则可以要求对方返还。

(2)如果是作为预约定金,用于预约签订双方买卖合同,那么这里如果是中介提供房屋朝向信息,则卖方不存在过错可以不退定金,但是买方可以要求中介赔偿。

而买家缴的是后者,因为不想损失定金,买家接受了3000元的赔偿,硬着头皮签了合同。

正因为以上种种原因,买家对购买公寓的决定后悔莫及,“我现在后悔死了,感觉太对不起我的小孩。我的经验教训:急吼吼让你交钱的一定是骗子。”

按买家的预算,本来可以在不限购的佛山二手房市场买到满足自己需求的房子,但却阴差阳错买了公寓,可见,买房路上真的不能急!如果群友在买房之前就进了我们的交流群,买房时能听听群里大神们的建议,这样的“大忽悠”也许就能避免了(买房路上多风险,我们要互当明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