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禅城某小区交房一年未办证 车场不开难停车

2017-05-19 07:52:27 来源: 佛山日报

“小区已经交付使用一年多,合同上也写明自收楼交付1年内,开发商就要备齐资料给业主办理房产证,但是如今还不能办理。”卓远云峰的业主集体向记者投诉称,开发商一直以正在办理的原因搪塞,同时停车场一直不能使用也给业主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近日进行了实地采访。

车场明明建好却不能停,业主们很郁闷。

业主:交房一直未办证车场未开总遭抄牌

2015年10月,黄小姐购买了位于禅城玉带路的卓远云峰一套76平方米的房子。2016年3月31日,开发商如期交楼。“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2017年3月31日之前,开发商要把该给的资料给我们去办理房产证。”黄小姐说,但是在此之后,该楼盘276户业主的房产证迟迟没有着落。去到禅城魁奇路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工作人员称开发商的资料还没有递交过来,所以不能办理。

“我们业主差的资料是商品房过户证明书或《房地产证》、经测绘的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都需要开发商提供。”黄小姐表示,业主今年三月份去问开发商,反馈说三个月可以办理;但是5月份去问,又说六个月可以办理,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一拖再拖。

令业主心烦的是,该楼盘的地下停车场一直没有开放,所以有车的业主只能停在路边,经常面临抄牌、砸车等。“停车场至今都没有给业主使用,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法开放,找物业咨询,说只能找开发商。”业主曾先生表示,停车场是出售还是出租,都要有一个说法。

开发商:资料已递交,延迟或与不动产换证有关

卓远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卓远云峰已经通过验收,并且所有资料已经交给了禅城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但是政府部门的答复是叫开发商等候通知。至于地下停车场不能使用,也是因为政府部门还没有办理确权,所以迟迟不能出售或者出租。“没有确权之前,如果停车场就这样使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这个责任谁也负责不起”。

“据我们负责此事的人反映,是因为最近佛山启动不动产登记,所以系统在更新,有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李先生表示,所以我们只能告诉业主预计6个月可以办理办房产证,但是不能作出保证。

记者为此通过多个渠道联系了禅城不动产登记中心,截至发稿时为止,暂时没有得到该政府部门的回复。据了解,按照国土资源部的安排,5月1日起,房产证下岗,以不动产权证书取而代之,全国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也就是说,以后买房拿的是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将停止颁发。

汽修店占车位,业主怕砸车不敢停

卓远云峰物业称已与店铺沟通不能私自占位

除了房产证问题,小区门口的多间汽修店流水导致路面湿滑,且占业主公共车位,也引起了卓远云峰很多业主的不满。

“我们小区的商铺在开排名前列间汽修店的时候,没有太在意,谁知道到如今已经开起了三间汽修店。排出的污水、废气严重危害了业主的身体健康。”黄小姐认为汽修店的选址非常不合理。“有一间汽修店就开在小区少有的出入口正门,经营时间经常有车进进出出,这里本身上下班时间,人流量就非常大。每天人行道因为汽修店洗车流出来的水,导致路面湿漉漉,小区的老人、小孩很容易滑倒。”

而业主们烦恼的不止是滑倒问题,由于汽修店门口停车位本属于业主公摊使用面积,但却被汽修店“霸占”,不允许业主停车。因为车位紧张,有业主晚上将车停在了汽修店门口,第二天就发现自己的车被人刮了。“小区业主和汽修店发生了多次争执,还投诉到环保局、城管等部门。”有业主称,经过协商,物业出公告要求汽修店不准霸占停车位,而且汽修店老板也在上面签名同意。但是业主还是不敢停车在汽修店前面,因为有人被砸了玻璃,周边没有摄像头监控。

业主曾先生说,除了这些问题,卓远云峰还存在多处质量问题。“6座一楼通道从3月份就开始漏水,一直没有处理,导致6座的通道照明灯一直不敢开,业主摸黑回家。”他表示,5座13楼的楼梯通道,天花板的石灰已经掉了下来,幸好没有砸到人。

卓远云峰物业负责人华小姐对记者说,根据此前的规划,除了饮食行业,其他行业都没有规定不能开。物业在电梯贴出了通告,上面解释“接到业主的反映后,分别与十多名投诉的业主、张槎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佛山市张槎街道纯阳居委会工作人员、商铺业主进行沟通协调,政府工作人员明确,P23/24商铺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

华小姐表示,5座13楼的楼梯通道天花板已经安排师傅在5月17日修复。“至于6座的通道,是因为2楼有业主最近装修,装修垃圾堵塞了下水道,会安排人解决。”她表示,汽修店外面的停车位问题,我们已经贴出通告,“关于小区商铺门口车位如何使用一事,小区外围商铺门口车位是属于小区所有业主包括商铺业主的,车位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大家共同使用。”记者看到出示的文件,多个商铺业主都在上面签名同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