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新城对标一流 加速迈入城市发展"2.0时代"

2017-05-19 07:46:02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三水新城在深圳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吸引了当地近150家企业参会,22个产业项目签订了投资合同或协议,投资总额约88亿元。在三水区登台粤港澳大湾区之际,三水新城成为三水排名前列到深圳推介自身营商环境的镇街。五年建设,一路高歌猛进,三水新城正在全力发挥标杆性引领作用,徐徐展开三水新城市中心建设“2.0时代”的美好画卷。

走过五年建设之路,三水新城市中心建设“2.0时代”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软硬兼施以“城”聚人引资

“三水新城已经是金银河发展的根据地。”在昨日的推介会上,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启发说,三水今年以来促进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很给力”,三水新城支持企业发展、做优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努力企业有目共睹。

“深圳是全国新兴产业集聚地,三水新城到此办推介会,是符合自身产业发展规划的明智之选。”张启发说。时至今天,金银河公司在三水新城发展已有7个年头,是三水区两家上市高企之一。

城,所以盛民也。回顾来路,三水新城自规划投建以来,即被赋予三水区产业转型、城市发展、区域竞争力提升的新引擎之期待。当前,三水正在着力补齐城市短板,以良好的城市环境作为发展支撑,而以城引商留人、以城聚才引智正是三水新城的价值体现。

于一个区域而言,城市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今的三水新城,城市软、硬件不断提升,轻轨飞驰,广州、肇庆皆在半小时交通圈内; 水韵荷香,云东海湖、水庭、三江水韵公园构建优美生态环境; 公共服务,柏仁医院及养老养生综合体项目、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三水医院、华中师范大学佛山附属学校两大丰富高端城市配套的重头项目先后落户,云东海学校正式动工; 文旅休闲,尼克生态海岸、荷花奇境等文旅项目与万达等商业综合体释放吸力; 三水区两家上市高企金银河、盛路通信坐落于此,创智动力,科创小镇、科技孵化器蓄势待发。

“三水新城到深圳推介产业和投资环境,旨在挖掘深圳及其周边地区的创新创业和文化创意企业资源,加速与深圳地区的现代高端服务业方面的融合发展,提高自身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三水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均恒说。

做优载体以“市”拉动产业提升

新近落户三水新城的京科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是此次推介会上集中签约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建设服务器20万台,机架1万个,配备500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形成华南较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三水新城正在着力建设三水现代化城市核心,珠三角要素承载功能强、产业集聚度高的‘城产人’ 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高端人才集聚洼地,这样的发展目标非常契合公司的发展理念,相得益彰。”该项目董事长蒋云超说。

面对三水打造“广佛创智之城、岭南水韵胜地”的新目标定位,三水新城也需校准方位:接下来吸引哪些产业项目?如何吸引这些项目?三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将广佛肇城轨这条“交通线”打造成集聚发展资源的“经济线”和吸引人才的“引智线”。

推介会上,落户企业和项目代表纷纷点赞三水新城,离不开三水新城面向未来的产业规划和布局。接下来的三年,三水新城将推动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引入盛路、金银河与校企共建的综合研究平台,并建设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中心。龙头高企的聚集和快速发展,构成三水新城建设科技创新区的基底,为打造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集聚洼地积蓄着力量。

今天的三水新城,拥有坚实的产业实力、优质的产业载体、良好的发展态势、显著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具备了新一轮提速提质发展的良好基础,也拥有了深度融入珠三角核心发展圈、粤港澳大湾区,参与新一轮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强大资本。

登台大湾区引入“大咖”合伙人

粤港澳大湾区带来了“大朋友圈”,给予三水对外共享国际资源、对内加速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在此大背景下,三水新城正在着力将区位优势、建设基础转化为区位责任、发展担当,向更高层次对接资源,将目光拉回此次推介会前,近期与三水新城达成合作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华中师范大学就是最有力的例证。

行业“大咖”牵手三水新城,看重的固然是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生态禀赋、价值洼地等优势,但更让他们看重且心动的,应该是对三水新城产业、城市发展的良好预期。

在佛山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建设宜居宜业宜创新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以及三水打造“广佛创智之城、岭南水韵胜地”的战略部署下,今年年初,三水新城提出实施城市建设、产业升级、生态提升三大行动计划,拉开城市发展新图景。

“三水新城产业定位面向未来,其发展可以说是在白纸上作画,不受制于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而企业在选择落地区域时看重的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水新城二者兼备。”深圳市和平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铎坦言,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能够大大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区域之间流通,而三水新城的区位优势让人眼前一亮,“期待三水新城产业、自然能够进一步共融”。

谈及三水新城,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说:“三水新城作为三水区最为重要的核心城市功能区,是名副其实的新城市中心。区政府充分肯定三水新城的发展思路,将全力关注和支持三水新城的发展。希望投资者今后能多走进三水,多投资三水新城,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