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佛山CPI同比涨1.5%

2017-05-16 07:44:13 来源: 佛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获悉,4月份佛山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环比上涨0.3%,1~4月累计上涨1.7%。

从同比看,4月份佛山食品烟酒价格下降2.3%,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3.3%;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4.2%。其中涨跌比较明显的在分类子细分项目有:鲜菜价格下降20.3%,蛋类价格下降5.9%;而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10.1%,家庭服务价格上涨13.8%。

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分析,从同比看,4月佛山租赁市场价格上涨,影响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价格上涨11.1%和5.8%,两者共拉动总指数上涨0.89个百分点。另外,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21.9%,拉动总指数上涨0.31个百分点。教育、旅游等部分服务项目价格上涨对总指数影响也较为明显。

环比数据显示,4月份佛山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4%,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2%; 消费品价格上涨0.4%,服务价格上涨0.2%。除食品烟酒价格之外,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六涨一降”。

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分析,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部分食品价格有所上涨。其中,蔬菜生产进入“春淡”时节,部分水果由于转季供应减少,水产品在珠江流域休渔及季节性供应减少的影响下,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以上三者共影响总指数上涨0.1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