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开通公交城巴 对接佛山西站

2017-05-09 07:41:59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佛山西站预计下月底开通运营。据悉,届时三水将开通多路公交、城巴线路,对接佛山西站,三水市民可更便捷地到该高铁站搭乘动车出行。

 列车驶入三水南站站台。佛山西站开通后,金本、水都基地居民可就近在三水南站搭乘高铁直达该站。(资料图片)/佛山日报记者陈浩森摄

调整城巴资源

对接佛山西站

“佛山西站建成投入使用后,贵广、南广高铁将有很多班次停靠。”区交通运输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有很多三水市民会选择到佛山西站搭乘高铁,因为佛山西站班次更多,市民有更多选择。

“佛山西站是一个全新的站点,目前三水并没有公交线路对接该站。”该负责人表示,为方便三水市民前往佛山西站搭乘高铁,三水拟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对接该站。

三水中心城区与佛山西站的对接,拟调整现有城巴资源,通过利用现有城巴“三水至禅城”和“三水至高明”线路指标资源,优化调整线路设置或增加运力指标,长短线结合模式运营,设置长线线路“三水—佛山西站—禅城”和短线线路“三水西南—佛山西站”。同时,新增辅助公交服务模式资源,通过利用县际包车及具有营运资格的道路客运车辆,通过辅助公交模式,定制专属“三水至佛山西站”线路,实施运营。

乐平、白坭

将开通定制公交

乐平工业园至佛山西站,则通过利用县、市际包车及具有营运资格的道路客运车辆,通过辅助公交模式,定制专属“乐平工业园至佛山西站”线路,解决乐平园区群众出行的同时一并发展辅助公交服务。

白坭、水都基地至佛山西站,则拟定制专属“白坭水都工业园至佛山西站”线路,线路设置暂定为“水都工业园(三水港)—三水南站—丹灶城区—佛山西站”,通过道路客运辅助串联接驳,实现“陆、铁、港联合运输经济体系”,进一步解决白坭、丹灶市民出行需求。

同时,白坭、乐平还拟开通常规公交线路,每条线路拟投入车辆6辆,每天运行班次60班。

还能搭乘城轨

直达佛山西站

市民也可以搭乘轨道交通抵达佛山西站。金本、水都基地市民可就近在三水南站搭乘高铁直达佛山西站。未来,佛山地铁4号线通车后,佛山西站也是该线路的重要枢纽站。

而广佛肇城际轨道也是三水市民前往佛山西站的不错选择。

目前三水区设置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两个站点,特别是三水北站就位于三水新城核心区,距离西南城区也不远,从该站搭乘城轨到佛山西站,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