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佛山十大最美公园评选活动 投票支持听音湖

2017-05-04 11:1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主办的2017佛山十大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已于5月3日启动。“岭南文旅RBD”南海西樵听音湖是本次参选公园之一。期间,在“南海西樵”微信公众号,投票支持听音湖当“佛山十大最美公园”的网友,即有机会赢iPhone7、美图T8手机、观心山居禅文化精品酒店房、小米运动手环等丰厚奖品。

一、投票时间

2017年5月3日-2017年5月24日。

二、投票方式 

(一)点击投票页面http://zero.gdzszero.com/app/index.php?i=4&c=entry&id=11&name=vote&share=1&do=index&m=ewei_vote&wxref=mp.weixin.qq.com#wechat_redirect

或关注“南海西樵”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投票”进入投票页面,选择第9号听音湖公园。

(投票注意:1.五区至少每区选择一个公园才能提交投票,提交后能够随机抽取红包,红包数量有限,每日抢完即止。2.每个id账号每天都能投票一次。)

(二)通过回复“南海西樵”关键字“投票”,将“听音湖公园”的投票页面截图,发到上传页面,即可参与抽奖活动。

(三)小编提示:想提高中iphone7几率的你,坚持每天投票&截图上传就可以了~~因为抽奖是按照上传频率进行排名的哟!

三、奖品

1等奖:iphone 7(共2台)

2等奖:美图T8手机(共2台)

3等奖:观心山居禅文化精品酒店“安隐”主题客房住宿1晚(共5人)

参与奖:小米手环1个/人(共5个)

分享奖:手机话费30元/人(共10人)

四、听音湖公园简介

听音湖片区总面积为3.7平方公里,是《南海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十大示范项目之一和南海西翼片区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是“岭南文旅RBD”的核心区域和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的重要载体。

听音湖片区围绕樵山文化、观音文化、寻根文化三大文化理念,将借助西樵山自然环境优势,结合白云洞景区、樵园公园的改造,全面打造以樵山文化中心为核心,以有为馆、飞鸿馆、听音广场等景点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文化旅游区,使之成为南海乃至珠三角的文化地标。

听音湖公园是听音湖片区核心文旅休闲场所。公园依附西樵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全面打造以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为核心的文化旅游片区,贯彻了“山上观音、山下听音”的发展理念。重点区域有樵园景区、听音湖上下湖及樵山瀑影、听音广场、南海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和西樵山西门牌坊。

目前,片区拥有听音湖、听音广场、樵山瀑影、樵山大道、西门牌坊等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中海、恒大、希尔顿等品牌商住项目已落地片区,根据佛山市规划,广佛地铁二号线二期将在听音湖设置站点。飞鸿馆、樵山文化中心正加快建设。

樵园公园,总的陆地面积约25400平方米,设计湖岸总长度约1.6公里,湖面面积160亩,工程投资约3400万,在现状基础上进行翻新、改造和新建设计,极大程度上保留大批原有生态乔木。

听音湖,位于“珠江文明的灯塔”西樵山山脚,分为上下两湖,上湖160亩,下湖240亩,颇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悠然和闲适。目前,听音湖228米宽的景观瀑布“樵山瀑影”飞流直下,上湖小桥、庭廊等各项休闲、观赏设施、环湖绿道、自行车等配套日渐完善。

听音广场,面向听音湖下湖,与片区樵山大道、锦湖大道连接,依邻飞鸿馆、观心小镇等文旅、休闲设施,是听音湖公园的核心广场。

南海樵山文化中心,位于听音湖公园轴线侧,投资约10亿元,定位为承办全球南海联谊恳亲大会、举办各类主题华人论坛、兼具城市文化功能的数字华侨中心、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

飞鸿馆,投资约3.2亿元,其定位为武术文化主题的综合体育场馆,打造成中国武术中心,并向世界武术殿堂发展。

白云洞景区,历代的士大夫、文人、墨客给白云洞留下了丰富的文物古迹,如三湖书院、奎光楼、云泉仙馆、白云古寺等一批明清建筑和摩崖石刻,其中“西樵云瀑”在清朝已列为“羊城八景之一”。明、清时期,西樵山共有6间书院。其中三湖书院建于清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因为位居于应潮湖、鉴湖、会龙湖之间而得名。松柏苍翠,绿树掩映,拾级而上,远远就看见民族英雄林则徐书写的“三湖书院”门匾。1878年冬,21岁的康有为对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深感迷茫、忧虑,遂离开岭南儒学大师朱次琦,来到三湖书院苦读。“秋风每赋感知己,记得樵山花又红”。康有为在这里遇上了人生知己时任翰林院编修的张鼎华,随后发动了轰轰烈烈的“戊戌变法”。 

西樵山西门牌坊,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高度33.6米,总长度71.4米,采用岭南古建筑的风格,配合听音湖公园岭南文化的特色。今年初春季节,听音湖片区西樵山西门牌坊前130亩的油菜花海盛放,吸引了广佛周边的市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成为听音湖畔又一网红美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