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天壤之别!佛山人买房顾虑多多 相反广州客只想…

2017-04-28 10:0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之前相信很多童鞋都被“佛山五区小伙伴眼中的自己和他人”等等刷过屏,那么你们觉得各区孩纸到自家和别家买房的心态会是如何的呢?

什么都别说了,直接上图!

禅城购房者置业心态


南海购房者置业心态


顺德购房者置业心态


三水购房者置业心态


高明购房者置业心态


佛山五区眼中的广州客


广州购房者到佛山五区的置业心态

购房心理分析

看了这么多,其实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大家一拥而上去购房的呢,小狐简单的分为了以下这两种~~

一、禁果效应

楼市总是有这样的现象——“越限购,买房的人越多”或者“房价越高,买的人越多”

在心理学上这种现象被称为“禁果效应”,也就是越是禁止的东西,人们越要得到手。越希望掩盖某个信息不让别人知道,却越勾起别人的好奇心和探求欲。这与人们的好奇心与逆反心理有关。

本来可能并没有买房的想法,但当出了政策限制购房的时候,就产生了买房的想法。

二、羊群效应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看着似乎很能赚钱,当眼看着身边人都通过炒房买房等方式赚到钱了,自己也会按耐不住,这就是“羊群效应”,也就是头羊往哪里走,后面的羊就会跟着往哪走。
其实也可以叫“从众效应”,多数人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
所以当看到周围的人都在买房或者炒房的时候,大多数人也会跟着去买房。

羊群效应和禁果效应造成了现在购房者恐慌性买房,一些房产中介销售就利用这些心理,肆意夸张宣传,例如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1:给你空头承诺,买楼之后一定能读××小学、××中学,千万别信。佛山义务教育阶段执行的是“就近入学”、“优先户籍生”等入学政策。这意味着,你即使买了房,家门口的学校你不一定能读;你如果人户不一致,即使你买了学区房,但房子不满80㎡,也一样可能读不了。(P.S.不同地区具体情况会有所不同)

情况2:在你朋友圈里的销售们总是会说,“最后××套房源,机不可失”、“折扣仅限这几天”,造成紧张的气氛,让你觉得现在不买就吃亏了。

情况3:在售楼中心,楼盘广告以及销售员总是会拿地铁说事,如门口就是地铁站、地铁站就在项目附近等含混不清的字眼,让购房者以为地铁离项目很近,其实“附近”这个概念可能是你需要走上二十几分钟路才到地铁站。购房者不妨多查查规划、查查地图,不要被假地铁站蒙蔽了眼睛。

当然现实生活中远不只有这些情况,所以小狐想说的是切勿恐慌性买房,并且买房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不要随波逐流,也不要被夸大不实的言辞轻易动摇自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