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路通水甜又宜居 三水魅力凸显

2017-04-28 07:54:49 来源: 佛山日报

在北江、西江、绥江三江交汇之处,冲积出一片平原,成就了因三江汇流而名的三水。因此三水所有的魅力都离不开一个“水”字。自古人类沿水而居,有着好水、好空气的三水自然也成为了广佛难得的养生宜居之地。

三水因三江汇流而名,是广佛难得的养生宜居之地。  

以往因为路网尚未成形,广佛人更多将其作为度假及周末休闲胜地,而随着地铁、高铁、城轨的导入,城市基础配套的提升,三水居住价值凸显,正从广佛人的第二住所演变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长住之所。

引进来:做大“水文章”,宜居水都展新颜

三水好水、好空气,但更难能可贵的是,三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没有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坚定地走绿色崛起之路,无论是早期的饮料产业,还是近年来崛起的生态文旅产业,都是围绕三水的核心价值——水资源展开。

不久前健力宝有限公司宣布将迁新址,同时将大规模“回归一线城市”。这被许多人解读为健力宝将重振江湖。而与健力宝一起实现壮大发展的,还有三水的饮料产业。9年前,因看中三水的优良水质和生态环境,“世界啤酒之王”百威啤酒“落户”三水。在百威的带动下,红牛、可口可乐、亨氏相继进驻,如今的“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已经汇聚了68家国内外先进企业,饮料产业已经成为三水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

水不仅可以用来喝,还可以用来赏玩。近年来,三水迎来旅游文化产业的黄金发展期,构建全域旅游,引入了如尼克佛山文化生态海岸、荷花奇境、宝苞农场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一个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模式正在形成。

饮料、文旅产业提升了经济、带来了人气,也为三水基础配套的提升、商居氛围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如今的三水有环境优美的北江凤凰公园、有靓丽多姿的三江水韵公园;有广佛新动力广场、万达广场、三水广场、恒福广场等一批全新商业综合体,吃喝玩乐全聚齐;还先后吸引包括时代、雅居乐、保利、万达、恒大等一大批品牌开发商的进驻,为新老三水人打造了一大批高端宜居住宅,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居住品质,一个全新宜居水都正在形成。

住下来:“多轨并举”,融入广佛肇都市圈

能住在一个生态环境优越,把回家当成度假的地方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以往受交通瓶颈的制约,很多人只能在周末或节假日去三水“偷得浮生半日闲”。

“早期三水很多别墅盘我也有去看过,但当时觉得交通不太便利,买房单纯等退休后来住有些浪费。现在不同啦,有高铁、城轨,不用三十分钟到广州南站,每天来回都不是问题,甚至去肇庆游玩都很方便呢!”近期在三水御江南购买了一栋177㎡联排别墅的广州市民罗艺告诉记者,人到中年买栋别墅犒赏自己和家人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广州的别墅是不敢想的,而在御江南,总价260万元左右就可以实现。“周边有云东海、三水森林公园,楼盘自身还有一江三湖四公园的景观,自建生活配套也挺成熟的,我打算把在广州的父母都一起接过来同住,享受天伦之乐。”罗艺笑着说。

罗艺非常关注三水的交通建设进度,尤其是地铁4号线和一环西拓的建设情况。据了解,贯通三水的佛山地铁4号线计划年内动工建设,未来还将与广州地铁打通,直达番禺,真正实现广佛半小时生活圈。而将于2018年底建成的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建成后将可从三水直接上一环,无论是直达禅桂还是广州,都只需三四十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