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2017-04-28 07:40:16 来源: 佛山日报

4月27日下午,加紧建设中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以下简称三号线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首台盾构在地铁东平站顺利始发,标志着三号线工程开始进入新的建设阶段,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地铁东平站盾构施工现场。

三号线工程途经顺德、禅城、南海区,共设36座车站,是贯通佛山南北的主干线,其规划与多达13条地铁线实现换乘,将成为佛山轨道线网中最便捷的“南北大动脉”。此次三号线工程首台盾构始发位于佛山新城的东平站,属于项目先行段工程。随着始发令的下达,工作人员启动始发按钮,盾构机开始从东平站向大墩站方向开始缓缓掘进。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地铁东平站盾构施工现场。

市铁投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周振华介绍,三号线工程作为佛山市较大的单体建设工程,建设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2017年的投资任务为80亿,全线共有盾构区间33个,根据总体工筹,今年计划将下井始发10 台盾构机。此次盾构始发的三号线工程3201标主要工程量包括一站两区间,线路长度3.8公里,工程造价5.7亿元,采用2台先进的海瑞克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区间隧道处于软弱地层且要穿越东平水道、广佛环线及大量房屋群,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参建单位将全力攻关,保证项目盾构施工的顺利进行。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地铁东平站盾构施工现场。

三号线工程自2016年11月18号全线开工以来,截止目前,共有15个站点已开始围蔽施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