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指南 这些地方最易堵

2017-04-27 08:00:51 来源: 佛山日报

“五一”假期将至,小客车将迎来高速公路“免费大餐”。交警部门预计,“五一”出行以省内中短途为主,市内部分高速公路、大型商场、著名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缓慢或中度以下拥堵等情况。

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文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据市交警支队预测,大型商场、著名旅游景点将迎来巨大的客流量,周边道路容易拥堵。根据数据统计,预计禅城区祖庙商圈将会成为全市“五一”假期最繁忙商圈,周边的建新路、祖庙路、人民路、福贤路将会因为人流、车流大量增加造成拥堵。此外,南海区千灯湖商圈,西樵山旅游景点,顺德区清晖园、顺峰山旅游景点,高明区盈香生态园、三水区三水广场商圈等周边道路预计也将会成为各区“五一”假期最繁忙路段,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预计,商场周边道路拥堵时间集中在10时至22时,旅游景点周边道路拥堵时间集中在10时至18时。而路段可能发生拥堵的时间,将与商家和景点的开放营业时间密切相关。

在高速公路方面,通往广州S15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通往盈香生态园、美的鹭湖度假区、皂幕山等旅游景点的S5广明高速公路,预计也将因车流量暴涨而出现拥堵情况。

据市交警部门预测,“五一”出行高峰期将集中在假期排名前列、二天的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假期第三天的15时至21时。

新闻链接

各区易堵道路:

禅城区:祖庙商圈周边的祖庙路、建新路、人民路、福贤路;

南海区:千灯湖商圈的海三路、灯湖东路、灯湖西路;嘉洲广场商圈的广佛路、洞庭路、学海路; 西樵山旅游景点的登山大道、环山大道、锦湖大道;

顺德区:清晖园旅游景点的清晖路;顺峰山旅游景点的南国东路、银峰路、南翔路;勒流镇金华路、红棉路;乐从镇佛山大道南;

高明区:中港广场商圈的中山路、沧江路、跃华路;盈香生态园旅游景点的广明高速出口和杨西大道交叉口路段;

三水区:万达广场的南丰大道,三水广场的张边路。

市内易堵高速路段:

S15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横沙至雅瑶路段。因沙涌互通立交施工占道以及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交通拥堵,4月29日9时至18时,往佛山方向横沙至沙涌路段,5月1日15时至20时,往广州方向雅瑶至横沙路段易发生拥堵;

S55二广高速公路广州支线松岗至雅瑶路段,因超负荷车流、雅瑶互通立交通行能力限制以及沈海高速公路广州支线缓慢车流倒灌,在5月1日15时至20时,往广州方向松岗至雅瑶路段易发生拥堵;

G80广昆高速公路三水西至金马大桥路段,因肇庆段出现交通拥堵,车流倒灌至我市辖区,在4月29日9时至12时易发生拥堵;

S5广明高速公路往新兴方向更合西至高村路段,因高村互通立交通行能力有限,阻碍高速公路出口车流快速通过,导致车流缓慢,在4月29日9时至15时易发生拥堵;

S5广明高速公路往佛山方向更合西至大岗路段,车流密集,超负荷通行,在5月1日15时至20时易发生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