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规划建设87个湿地公园

2017-04-27 07:24:33 来源: 广东建设报

近日,佛山公布《佛山市湿地保护利用规划(2016—2020年)》(下简称《规划》),提到将规划建设87个湿地公园、100个村庄水环境治理示范、两江湿地系统、万亩水源涵养林以及水环境整治示范带。为此,佛山将在湿地保护工程建设中对投资、信贷、项目立项、技术帮助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启动湿地补偿机制,坚持谁治理谁收益的原则,调动全社会重视和投入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佛山新城滨江湿地公园面积近5000平方米

目前,佛山现有湿地面积87457.23平方公顷,市域湿地类型主要有河流湿地和人工湿地两种类型。经调查,佛山市湿地范围内有陆生脊椎野生动物156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动物共计有22种,占广东省珍稀濒危动物总数(117种)约18.8%;湿地范围共有维管植物239科。不过目前佛山已建成的湿地公园仅有5个。

《规划》提到,尽管佛山市湿地资源丰富,但对湿地的盲目开垦和改造导致湿地面积不断减少,湿地污染和富营养化导致湿地资源减少,湿地景观破碎化导致湿地生物多样性减少。这些问题制约着佛山湿地环境的健康发展。

为此,佛山将从法治、资金、科技等多个层面推进湿地保护工作的开展。根据《规划》,一方面政府将加大投入、落实经费,并全面推动湿地保护和合理 利用的社会化进程,广开募资渠道,争取关心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内外社团和个人的捐赠。

另一方面,佛山将建立国际交流的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并开展社会、经济、人文等多学科、多课题的综合研究。佛山计划成立工程建设科技支撑机构,并联合其它有关教学、科研单位,形成技术力量雄厚的科技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