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佛山市住宅用地供应量为523公顷

2017-04-26 07:07:24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佛山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近日在佛山市政府官网上公布。记者了解到,相比2016年,2017年佛山市住宅用地有所增加,工业用地则比去年有所减少。

今年供应1327公顷国有土地

据该计划公布,2017年度佛山市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要控制在1327公顷。其中,住宅用地523公顷;商服用地为7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为351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为174公顷;交通运输用地为192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为11公顷;特殊用地0公顷。

记者对比佛山市2016年供应计划发现,2017年,佛山市首次将顺德也纳入了供应计划名单中。与2016年相比,今年住宅用地的供应略有增加,工矿储备用地供应有所减少。本次并未直接标注保障房建设用地。据该计划解释,本年度佛山各区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优先通过内部挖潜和改造、利用往年已划拨供应的保障性住房用地集中建设予以解决,或以发放租赁补贴的形式进行公租房保障。同样,今年的商品房用地也没有90/70限制。

三个区商品房用地增幅较大

在五区用地上,商品房用地尤其受到市民的关注。相比2016年,今年禅城、南海在商品房用地面积上也有所增加,但增幅不大;顺德、三水、高明三区的商品房用地增幅较大。其中,顺德商品房用地从2016年的110公顷上升到今年的150公顷;三水的商品房用地从2016年的79公顷上升到今年的104公顷;高明商品房用地则由2016年的40公顷上升到今年的63公顷。

同时,佛山的商服用地比起去年减量较大。其中,顺德由去年的71公顷减少到今年的39公顷,降幅较大。此外,在工业用地上,今年佛山供应比去年有所减少。

专家

见解

商品房土地供应

多流向非限购区域

佛山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庄表示,2017年佛山对商品房用地加大供应,除了中央的指导性政策外,佛山本身的土地供应供不应求,也是一大原因,“从2014年起,佛山已经连续3年减少对商品房建设用地的供给,然而,这三年佛山的商品房成交量在珠三角均位列排名前列”。因此,2017年佛山开始加大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

在供应区域上,麦少庄表示,随着佛山市完善限购政策,顺德东部和中部、三水、高明等地不在限购区域内,供应量也将偏向上述区域,特别是顺德、三水,受到广佛同城趋势的利好,开发的潜力更加显现。“从整体上说,增加土地供应量,肯定会对抑制房价上涨有一定作用,但主要也是看政府工地的方式和时机”。

麦少庄同时认为,佛山今年减少工业用地的供给,主要原因应该是佛山目前有大片产业在三旧改造,“工业用地的或许途径仍然主要是‘腾笼换鸟’,工业用地的供应区域也会向一些大工业区倾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