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停工没几天拆楼又扬尘

2017-04-25 07:47:39 来源: 佛山日报

连日来,禅城白燕小学、丝绸大街一带的街坊们,尚未从佛山第二针织厂拆楼引发的尘土侵袭中缓过来(见《佛山日报》19日B01版)。被责令停工的工地,前日再度拆除厂房,让街坊们惊呼“硝烟再起”。昨日,禅城街道办回应,已再度发出暂停施工通知。

4月21日,位于禅城亲仁西路的佛山第二针织厂正在施工。

“刚洗干净,又到处都是尘了”,前日,住在白燕小学旁边居民区5楼的王小姐,对着再度动工的针织厂工地抱怨说。前日中午,她正在家中做饭,突然看到,窗外一片白色的灰尘,再度向她家飘来。

短短几分钟之内,她所在的居民区一带,便被尘土笼罩。过了许久,这股尘土才逐渐散去。

“阳台上,衣服上到处都是尘”,街坊李小姐回忆说,4月18日针织厂造成的扬尘,依然历历在目,没想到,才停工不到两天,工地又再度拆楼了。

“刚被责令停工,为何还继续施工?”对此,王小姐等人说,上次的扬尘风波后,4月18日、19日两天,工地停止了施工。但21日一早,她却再度被工地的机器轰鸣声和楼房倒塌声吵醒。

从王小姐等街坊提供的图片和视频上,记者看到,针织厂工地内,确实再度飘出黄色灰尘。

“情况好一点点,但还是烟尘很大”,刘先生表示,可能由于前几天下雨,虽然偶然还有灰尘,但情况改善了一些。记者也在丝绸大街附近小区看到,虽然随处可见尘土的痕迹,但经过连日雨水冲刷后,各处的尘土确实少了一些。

前晚,记者致电针织厂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由于厂内一处存在安全隐患,这才临时进行拆楼。此前,已在白燕小学旁加建了防尘墙,且调用了四五辆洒水车在施工区域洒水。

昨日,祖庙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回应,经了解,当天拆除工作,祖庙街道办并不知情,系其单位自行拆除,拆楼前也未向禅城建设部门进行备案。由于该单位整改还不到位,已再度发出暂停施工通知,执法部门已派遣数位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只要针织厂满足条件才可继续实施拆除工作,但并未规定停工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