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看懂孟母三迁的深层思考

2017-04-24 10:5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孩子,作为我们生命的延续,从古至今,所有父母都希望一切都给Ta较好的。 

从孟母三迁到人生三观

孟子,继承传扬孔子儒家“道统”,史称亚圣,他的成功与其母亲的教育观念有莫大关系。在孟子小时候,居住的地方离墓地很近,孟子学了些祭拜之事,便玩起办理丧事的游戏。孟母说:“此非吾所以居处子也。”于是将家搬到集市旁,孟子便又学起了做买卖和屠杀的事情。母亲又说:“此非吾所以处吾子也。”又将家搬到学宫旁。孟子便学习在朝廷上鞠躬行礼及进退的礼节。孟母说:“这才是孩子居住的地方。”就在这里定居下来了。

孟母为什么要三迁?显而易见,是为了孩子的未来。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了家庭教育氛围以外,外界成长环境对于一个孩子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在孩子懂事之前(小学阶段),正是其观察世界,融入群体,建立人生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正确的三观对于人的一生是否快乐幸福,是否成功,更是息息相关。

现代孟母该怎么挑选环境?

而在现代,孩子接触外界环境主要源于学校与居住社区,那什么样的学校和社区才算是好的成长环境?

学校:

1、 注重主课以外的副课(音乐、美术、科学、品德与社会),以及注重课外知识的培养,给孩子打好多方向发展的基础。

2、 老师的风气与氛围融洽和谐,周边生源质量较佳,对孩子的性格塑造有正面影响。

3、 注重塑造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跳出传统应试教育思维。

4、 政府重视,教学资源高度汇聚,更好的硬件和师资。

5、 离家近,能让家长更容易掌握孩子的情况。

社区:

1、 有足够的户外活动空间,可以让孩子探索自然,肆意玩耍。

2、 有足够的文化氛围,让家长对孩子有故事可讲。

3、 安全舒适的环境。

4、 较佳的居住人群,更好的小伙伴。

这样的学校和社区组合,是可遇不可求,但其实在广佛交界的千灯湖,正正有这样一对组合——灯湖三小(规建中) 与 当代万国府MOM∧万国墅。

   灯湖三小——汇聚双城目光的学堂

规建中的灯湖三小将选址金融B区(南海教育信息网可查),位于海八路以北、佛山一环以西、中央大街以南、中国兴业大厦旁一块30亩的土地,正位于当代万国府MOM∧的西侧,紧贴万国府,出门即抵校。其预计于2017年9月启动招生(建成前生源暂借读于灯湖小学),设36个班级,可容纳1500名学生。其位置处于广佛同城的首要位置:千灯湖片区,汇聚双城教育资源,更吸纳金融B区周边优秀生源,教学环境可期。

当代万国墅——回归文韵礼序之典范

孟子曾有名作:《鱼我所欲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讨论,但如果你对居住和孩子成长持有鱼与熊掌必须兼得的希冀,万国墅便最适合你:灯湖三小教育氛围与叠墅生活之享受同时得到,再加上社区内的公办幼儿园,让业主对于孩子的成长,无所顾虑。社区内更采用人车分流的方式设置交通往来,安全有序。

大型中轴园林,游玩探索两不误

当代万国墅中轴园林约3.2万㎡,充足的游玩空间,其景观设置采用极具中国传统韵味的三进空间递进关系,由四灵,门庭,游廊,会客厅融为一体,以简洁雅致的中式为线条轮廓,碰撞出富有人文气息且具现代品质感的诗意禅韵,深度演绎中国高端居住礼仪设计理念。更融合岭南文化,以传统特色融进叠墅巷道,不同树种演绎不同街巷主题,为业主和孩子提供宜居且富有涵养的高品质社区。

全功能叠变空间,人生进阶大度有余

叠墅空间是一个多层立体化的可变空间,除了实现了独栋别墅中亦难见的6.6米(边套可达7.9 米)面宽横厅外,更可通过自由组合创变出不同可能,先生的藏书阁、太太的包包收藏间、长者的佛堂、孩子的玩具房,以及全家适宜的电影院。在这里,随居住生命的增长而可变化的空间,演绎各种三代同堂的精彩生活。当代万国墅以叠变空间保持居所大气尺度的同时,给业主充沛之功能空间,是为业主人生进阶的生活享受。

进阶空间叠墅,敬献每个有故事的人生

当代万国府MOMΛ全新推出叠墅产品——万国墅,千灯湖区域内的极少“墅”,不从大流的墅质人生。建筑面积约152,164,173㎡进阶空间叠墅,现正诚意登记中,敬候阁下为叠墅增添精彩故事,共同谱写进阶人生。

品鉴专线:0757-6660 88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