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论道湾区经济 南海需补齐人才、技术、创新等短板

2017-04-24 07:22:58 来源: 佛山日报

企业如何坚持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面临哪些困惑?昨日,围绕着湾区经济的发展,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南海,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企业的机遇。
  今年全国两会后,“如何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成了珠三角各大城市发展的重大命题。对照全球成熟湾区所具有的要素,南海区尝试扬长补短。在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全球创客新都市、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三大战略全部启动后,南海又成立了珠三角湾区国际创新联盟,目的就是集聚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人才、资本、技术、项目等资源,补齐本地人才、技术、创新等短板,打造全球创新资源与珠三角制造业全方位合作的对接站。
  本次高峰论坛上,“硅谷创业教父”史蒂文·霍夫曼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各个企业应像旧金山湾区一样,发挥各自优势,最后形成合力。他鼓励企业家在初创阶段要敢于挑战极限,借湾区建设机会对接珠三角其他城市。他指出,南海的企业家观念相对保守,更倾向于选择稳定的行业创业,这样对创新发展不利。
  国内区域经济专家丁力表示,虽然本土企业家创新能力弱,但却拥有很强的转化能力,如果能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球高端新兴技术转化的平台,对各地经济发展依然有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