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迈入"多轨"时代 三水新城规划高端潜力足

2017-04-21 07:51:24 来源: 佛山日报

从禅桂到三水,走哪条路最方便?这个选择题将在不久后有了明确答案,这就是一环西拓北环段。2018年建成后,上一环转季华路或一环西线到禅桂中心或是沿海八路到广州,只需40分钟。而最让三水人骄傲的还是“多轨并举”的轨道规划。地铁4号线将穿三水城区而过对接广州; 城轨将让三水快速融入广佛肇经济圈;贵广、南广高铁让三水踏上通达国内多个重要省份的快车道。

 三水新城近年来进驻了大批品牌项目。/资料图片

路网的完善让三水拥有了广纳天下的资本,三水新城、北江新区,一个个生活新区拔地而起,配套不断完善,广佛肇“半小时”城市生活圈逐渐形成。

4号线穿三水通广州年内动工

据较新消息,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计划年内动工建设。4号线一期西达三水城区,东至南海港口路。沿西青大道、广海大道自西往东铺设有5个站点。合富辉煌集团副总裁、佛山合富辉煌执行董事李慰认为,4号线之于三水的意义,不仅是让三水拥有了一条地铁,“佛山远期规划的地铁有13条,五年内要争取建成8条地铁,地铁交织成网,二期还将与广州地铁对接,从三水将可快速通达佛山五区乃至广州,广佛半小时生活圈在三水也可以实现了。”

今年三水将建设19项重点交通工程,其中一环西拓北环段是最受关注的,预计2018年底建成。未来上一环西拓北环,转季华路到禅城、桂城,或者转一环西线,接季华路到禅城或是沿海八路到广州,只需40分钟。而除了公路、地铁,高铁、城轨站点的铺设更是让三水拥有了融入广佛肇乃至对接全国的资本,区域价值不言而喻。

对外的路通了,让更多人顺畅进入三水,而内部的交通完善,则让更多新老三水人愿意长居下来。如今三水已经形成了以广海大道、南丰大道、三达路、文峰路、健力宝路等多条主干道为路网的区内交通格局。广海大道是G321国道的一部分,周边聚集了大量商业生活配套。南丰大道由南向北带状延伸,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中北部镇街的交通要道,沿线形成了如今三水主力打造的三水新城板块。

北江新区VS三水新城

两大新住区各具特色

随着区域规划的完善和交通配套的提升,三水形成了以北江新区和三水新城为代表的两个大宜居新区。前几年两大板块刚形成时就出现了不少关于“北江新区VS三水新城”哪个更有潜力的讨论。

而事实上,经过多年的发展,北江新区和三水新城已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错位化发展。2016年,恒大首入三水,开发了如今在售的恒大御湖郡。当时业内的评价是恒大看好北江新区有地铁4号线穿城而过,周边配套较完善。诚然,这里有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北江凤凰公园,有三水较具人气的综合体广佛新动力广场、永旺百货,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附近的三水广场、恒福广场,周边还有省一级北江小学,中英双语幼儿园、北外附校外国语学院等丰富教育配套环伺,而且已经聚集包括时代城、鸿安御花园等成熟楼盘,一个宜商宜居的新住区已经形成。

而对比起来,三水新城虽然目前生活配套尚不够北江新区完善,但却是实打实的集所有高大上规划于一身的“白富美”。三年前,著名城市规划专家、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奇峰就曾指出,三水新城邻近乐平、狮山、大旺等地,并与佛山高新区对接,可以承接这些产业园区的配套需求,做成高端服务区。如今这一预言正在逐步实现。

近年来,三水新城先后引进了保利、万达等地产巨头,不断提高当地的宜居指数,吸引人才落户;同时,新汽车客运站、云东海学校等也相继启动建设,为新城的教育、交通等优质公共配套注入新的内涵。三江水韵公园靓丽多姿,临江路、桃园西路等多条路网相继通车,岸边路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同时引入尼克佛山文化生态海岸、荷花奇境等项目,构建文旅游产业格局。三水新城魅力初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三水甚至禅桂、广州人前来买房居住。

大咖看市

合富辉煌集团副总裁、佛山合富辉煌执行董事李慰:

以“水”为核心 三水宜居氛围形成

谈三水的价值就必须讲水,三水的水质优良,生态环境优越,非常适合人居,使得其拥有了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在这个基础上,近年来三水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完善生活配套,积极通过公路、地铁、高铁、城轨等融入广佛乃至全国的圈子里,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也形成了包括北江新区、三水新城在内的两大新板块,虽然定位不同,但都是以宜居为基础的生活新区。

为什么三水能吸引广州人?水、优质的宜居环境是最关键的,加上交通的提升,不夸张地说,以往三水定位是度假型的,但未来完全可以实现每日禅桂或广州往返,是一个值得常住的生态板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