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一季度招商引资超60亿 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8个

2017-04-20 07:40:50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路帅

今年一季度,高明共引进项目24个,总投资额60.35亿元,同比增长近33.4%。目前高明区正以产业大招商为思路,构建招商引资新机制,为高明未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项目支撑。

昨日上午,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的爱丽丝庄园鲜花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作为高明区旅游项目的龙头代表,美的鹭湖景区自2016年开业至今,已经享誉华南地区。目前,景区的安纳希小镇、爱丽丝庄园、鹭湖汽车营地、越野车体验基地等多个项目已对外营业,后期还有多个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今年5月份,半山温泉将面向公众开放,预计7月还将开放鹭湖探索王国首期项目,后续还有探索王国(二期)水世界、茶园、民宿等项目建设。”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省重点项目,美的鹭湖景区发展势头很好,去年还成功入选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今年,景区更是增资8.8亿元开发二期建设,打造更多的休闲度假产品。

美的鹭湖的快速发展,是高明一季度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高明共引进项目24个,合同投资总额约60.35亿元,同比增长近33.4%。其中,新项目16个,增资扩产项目8个;亿元以上内资项目18个,5亿元以上内资项目3个。

从具体项目来看,旅游行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良好,如前三个月,高明引进旅游项目3个,合同投资总额达16.8亿元;引进装备制造项目5个,合同投资总额达11.86亿元。此外,高明企业延续去年增资势头,发展热度不减,如美的、西江电梯、科力机械等骨干企业增资迅猛。

最近,高明区在招商领域动作连连。3月初,高明区召开招商引资暨企业服务大会,对即将出台的系列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还聘请12名企业负责人为首批招商顾问,以企引企。前不久,高明区更是将招商引资体制改革列入2017年重点改革专题,通过强化区级统筹,实现全区招商“一盘棋”。

“下阶段,我们将创新招商模式,推动大招商实现新突破。”高明区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明区将继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一支专业化招商队伍,并加快构建以区为主、区镇联动、责任共担、利益分享的招商引资区级统筹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