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明2017年招生:30所公办中小学 提供8260个学位

2017-04-19 07:38:54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严晓莹

今年,高明区30所义务教育公办中小学将提供8260个学位。根据较新公布的招生计划,纪念中学将在今年恢复设置初中部。各校招生计划将与学籍捆绑,超出规定的一律不入学籍。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高明区纪念中学将恢复初中部招生,招收美术和科技创新兴趣生。/佛山日报记者黎汉沿摄(资料图片)

纪中恢复初中部

招收两个特色班

今年,高明区将有30所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小学和初中分别为22所、8所,合共提供8260个学位。其中,小学共招收102个教学班,招生人数为4590名。初中学校共开设75个教学班,招生计划数位为3670人。

今年区直属学校的招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其中,高明区纪念中学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恢复设置初中部,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2个班,面向全区招收100人,其中美术兴趣生50人、科技创新兴趣生50人。学生可通过个人自荐或学校推荐的方式报名,届时学校将会统一组织面谈或面试。

与此同时,高明实验中学初中部计划招收七年级新生8个班共320人,其中2个兴趣班面向全区招生,计划招收艺术兴趣生40人(音乐兴趣生20人、传媒兴趣生20人)、足球兴趣生40人。而高明区启慧学校也计划招收适龄残疾儿童新生约10人。

在班额设置方面,从2017年秋季开始,一年级和七年级班额均要达到省定标准要求(小学45人,初中50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30% 以上的学校,小学不超过50人,初中不超过55人)。值得关注的是,招生计划将与学籍捆绑,超出规定招生计划数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入学籍。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必须实行随机均衡编班,同校同级各班中随迁子女和户籍学生构成比例要基本一致,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

三大类别分批招生

规范办学行为

今年是高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新市民积分入学的第三年。对于新市民随迁子女入学的招生问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满足学区内户籍生就近入学的基础上,将按照先政策性借读生、后普通借读生的次序,招收新市民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

届时,各镇(街道)教育局将按照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普通借读生三个类别分类分批组织招生。户籍生招收完毕后,各镇(街道)教育局将会统一向社会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剩余学位,政策性借读生可根据学校学位的情况自愿选择报读公办学校。

按照招生办法,当报名的人数少于招收户籍生后剩余学位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多于招收户籍生后剩余学位数时需要通过抽签的办法来决定录取的名单。完成政策性借读生的招生工作后,各镇(街道)教育局还会向社会公布接收普通借读生的学校及可提供的剩余学位数,确定普通借读生积分入学分数线。

此外,公办初中学校要严格实行按学区(地段)划分招生,严禁跨镇(街道)招生,严禁以各种不正当手段争夺生源,同时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