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现金贷利率更低 P2P平台不合规产品被整顿

2017-04-18 07:44:2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王春艳

“借1万元,当天就到账,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通过网上银行就可以申请,而且年利率仅为5.42%。”公务员黄小姐上周刚刚通过某国有银行成功得到了一笔贷款。这是该国有银行推出的信用贷产品,是现金贷产品的一种。

现金贷是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是一种授予自然人无担保、无抵押、无使用场景限制的信用贷款。市面上的现金贷产品根据贷款主体的不同,可分为银行系、互联网平台系以及P2P网贷系三类。上周,银监会正式发文,要求做好现金贷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工作,禁止欺诈、虚假宣传,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暴力催收。业内人士表示,整顿主要针对一些不合规的P2P网贷平台现金贷产品。

目前银行系贷款利率优势明显,各大银行推出的现金贷产品,日利率一般在0.03%~0.06%,而P2P平台的现金贷产品利率一般在日息0.15%~0.3%之间。

但不同的人申请银行信用贷款,额度和利率都有可能不同。记者同样申请了跟黄小姐同样金额的贷款产品,获得的贷款年利率高达8%。行内人士对此解释称,公务员黄小姐的工资由该行代发,黄小姐在该行的流水和交易金额明显更大,故此获得的优惠更多。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信贷业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般来说,各家银行都会有一套测算的系统,会针对每个人的情况进行额度分配和利率设定。

据了解,银行为了防控风险,通常只对本行代发工资客户或在本行拥有金融资产等客户提供线上快速贷款。工行佛山分行一信贷业务员表示,银行信用贷款额度相对于 P2P 平台产品额度肯定要低,如果想在银行获得更高的额度,就需要在该银行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多使用该行的信用卡或者购买该行理财产品,办理的业务越多,可以申请的信用贷额度就会更大,利率也有可能更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