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央媒聚焦佛山"一带一路"建设

2017-04-17 07:44:35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引来央媒关注。

4月10至12日,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媒体及省、市主流媒体组团采访美的、中德工业服务区、蒙娜丽莎等,挖掘佛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的故事。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佛山积极深化与沿线国家的经贸、科技、人文交流合作,着力打造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区。鼓励支持优秀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股权置换、境外上市、项目建设等方式“走出去”。积极吸引利用外资,引导外资更多投向高新技术制造业、高附加值服务业。发挥中德工业服务区、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等平台作用,推进中欧城镇化合作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去年,佛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076.4亿元,增长13.6%,对沿线国家新增直接投资企业12家。

采访团在佛山排名前列站采访了美的集团。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介绍,美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均有投资设厂,“美的在沿线国家的投资并购均是共赢局面,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更填补了当地制造的少有。”

去年9月,佛山泛家居品牌(伊朗)体验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启动运营,100多家佛山企业带展品过去展示,受到伊朗各阶层欢迎。佛山企业签订了大笔订单。佛山计划三年内在海外建立10个佛山泛家居品牌体验馆,促进佛山品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除了搭建品牌产品“走出去”平台,佛山政府也积极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去年,市委宣传部与佛山传媒集团组织策划了佛山制造海上丝路万里行采访宣传活动,佛山日报社组织了小分队走访了“一带一路”沿线十个国家,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反映各种政策,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很好地帮助了佛山民企“走出去”。

采访团还走访了解了“广莱坞”中国南方影视中心、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团以及佛山祖庙的情况,积极挖掘佛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故事。

有媒体现场评价说,佛山对于融入“一带一路”非常积极,佛山企业发挥制造、资金优势,一方面积极推动沿线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另一方面积极吸收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

市委书记鲁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广宁会见了采访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海陪同采访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