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季华中轴区域发展 关注广佛城市未来

2017-04-15 00:30: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去年底,国务院正式通过了《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佛山正式开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新格局。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火热开启,佛山该如何抓住新的发展机遇?4月14日,佛山日报社携手绿地集团、市建投公司举办“2017广佛城市发展论坛之“聚焦禅城季华中轴”峰会,探讨如何通过广佛城镇构筑“一核、一环、一带、四轴、多极”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深入探讨季华路中轴线商贸及办公发展的新气象、新机遇。

(现场座无虚席。)

袁奇峰:“超级城市”重新定义同城化

(袁奇峰。)

广佛同城化将如何发展?季华路作为佛山城市中轴还将如何提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袁奇峰教授率先以《同城化的四个故事》为主题开讲,从亚特兰大城市联合会、纽约-新泽西港务区、明尼阿波利斯三个城市的同城化故事入手,回顾了近三十年来广佛同城的演变。

“行政有界,经济无疆。广州与佛山的关系以南海东部地区为界面的接触格局,动力主要来自于广州以市场为主导的辐射,广佛都市区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到2003年《佛山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发布,广佛同城正式启动。”袁奇峰说。

而“超级城市”概念的提出,将重新定义同城化。“区域一体化要求城市政府转变治理方式,从自己擅长的强调竞争的行政区经济,转化到通过竞合进而协调。”袁奇峰认为,这其中包括四个方面的“同城化”,即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市场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同维系。

何继红:轨道建设要与城市空间相结合

(何继红。)

交通路网的建立是带动城市发展的关键点。作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交通路网的完善将为佛山插上怎样的翅膀?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高级规划师何继红发表《湾区背景下发展趋势初判及禅城思考》主题演讲,“广佛同城”、“湾区建设”等热词一一阐述,还提出了通过交通先行融入广佛核心区、强化区域地位的建议。

何继红认为,虽然禅城在广佛同城背景下缺少先发优势,又可能因佛山多中心组团式发展的格局而变成“有限的中心”,但作为广佛超级城市的核心区,轨道时代将提升禅城区的区域地位。

“当然,也并不是任何一个轨道站点可称之为城市枢纽。”何继红表示,功能清晰的轨道交通网络比轨道的密度更为重要。轨道交通的资源需要加强市级统筹力度,并且其建设要与城市空间相结合。

韩世同:通胀下,房产投资最稳妥最保值

(韩世同。)

随后,知名房地产专家,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发表《全球再通胀下的投资契机》主题演讲,介绍全球通货膨胀的环境下,房产作为最稳妥的投资方式,如何选择更保值、更增值。“所投资房产的地段是否位于城市中轴商圈如季华路,是否位于自贸区、政府区域,是否有地铁、高铁等,是决定房地产保值增值的关键。”

韩世同介绍,季华路不仅打造了产城互动的禅城经济主轴,更打开了禅城广阔的产业和城市发展空间。“经过五年城市升级行动,季华路云集了佛山历史上较高端的一批商业、商务项目,变得更美、更快、更繁华、更宜居,高端、上规模的金融、信息、服务业等都市产业集中区域正在形成。”

绿地携手建投:着眼城市升级,聚焦城市建设

当城市发展“红利”不断涌现,扩张的城市规模,提升的商业能级,新生的产业需求,既需要一个更具承载力的新载体出现,也倒逼着房企转型。房企不再是单纯的商品房开发商,而是转型参与造城的“城市运营商”。在佛山,进驻5年、布局8子的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携手佛山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佛山城市旧改,在推动佛山城市升级的同时,带给佛山人更多的优质住宅。

(互动环节,嘉宾交流。)

据介绍,绿地集团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坚持“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跟随政府共同发展,与政府携手将人民群众的美好理想变为现实生活。

年后,彩管项目——绿地·璀璨天城已成焦点,超百万方综合体项目,集商务办公、高端购物、休闲娱乐、高尚居住、交通枢纽、文化体验和城市观光于一体,建成之后将立足于佛山城市的中心,有望成为代表佛山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市建投公司作为佛山市国资委管理的一级企业,多年来着眼于佛山城市升级,聚焦城市建设,大力开展 “三旧”改造业务,积极参与佛山市城市公共设施以及重点项目开发建设任务,提升城市建设的质量,提高城市生活的品质。绿地璀璨天城作为市建投公司与绿地集团合作共同开发的重点城市升级项目,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勾勒季华路发展乃至佛山发展的宏伟蓝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