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排名前列季度镇街主力推地 品牌房企频出手

2017-04-14 07:29:5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今年以来,佛山土地市场暖意渐起,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减。回顾一季度土地市场,万科、招商蛇口、时代、美的、碧桂园、国瑞、三盛宏业、新城控股等品牌房企均已出手拿地,其中还不乏二度出手者。据记者统计,佛山一季度成功出让25宗地块,合计约118万平方米。

区域:高明推地量拔五区头筹

开年供地淡静,主打镇街地块,高明、三水推地成主力。

回顾一季度,高明区共成功出让10宗地块,合计41万平方米,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面积均拔五区头筹。地块主要集中在西江新城、荷城街道,拥有较多公共生活配套,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南庄-高明段)也将在西江新城设点,周边还有美的明湖、美的西海岸、碧桂园联丰天汇湾、江滨·香格里、丽日名都、勤天汇、涛汇尚品、君御海城等楼盘在售,对品牌开发商有一定吸引力。此外,更合镇、杨和镇也有地块推出。

一季度高明有10宗地块出让,多数位于西江新城板块。

三水区一季度亦有7宗地块成功出让,比顺德区多一宗,成交面积合计35万平方米。推地集中在云东海街道、西南街道等区中心地段,商住与景观资源丰富,广佛肇轻轨已通车,周边也聚集了保利、万达、时代、雅居乐等品牌开发商。

三水区乐平镇、芦苞镇也有地块推出,其中芦苞镇今年以“胥江古镇”的特色小镇定位谋发展,挖掘历史文旅资源。两镇街首次吸引了三盛宏业、碧桂园、三水恒福兴达等品牌房企拿地进驻。

此外,南海区一季度仅推地2宗,位于西樵镇、狮山镇等镇街地带,禅城区零推地。

品牌:时代、美的、碧桂园二度出手拿地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更有品牌房企二度出击。

3月24日,美的地产以4.7亿元竞得高明区杨和镇一宗占地约4.5万平方米的商住地,继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美的明湖、美的西海岸后第四次落子高明;时隔6天后,又在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以19.42亿元的较高限制价加上14.2万平方米人才住房拿下占地5.89万平方米的商住地,周边有美的花湾城、美的新都汇、美的君兰江山等项目。

时代地产、碧桂园亦是接连出手。时代地产在一季度共斩获狮山小塘三环东地段、三水西南街道西河路北侧地块二,其中狮山地块为11.8万平方米巨无霸地块,三水地块亦有近9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两次拿地共斥资约49亿元。碧桂园则首进入三水乐平镇新城区,又在北滘镇碧江片区落新子,共斥资4亿元。

时代首次进入狮山小塘拿地

规模:三地块占地逾10万平方米

一季度,共有3宗推地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较大地块依然出现在高明,占地面积达13.3万平方米,由佛山市鸿亿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斩获,位于高明区更合镇(更楼)更合大道南侧大幕村委会金谷朗片区,靠近金谷朗度假山庄,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商服用地。

三水区则推出了一宗11.5万平方米的文体娱乐用地,位于云东海街道红云路北侧,由佛山市维康环球商业有限公司以底价8650万元竞得。有消息称,高级文化旅游项目——佛山尼克文化生态海岸项目也选址于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红云路以北,即在地块周边,未来预计将连块开发。

第三宗“巨无霸”地块位于狮山镇小塘三环东地段,占地面积近11.8万平方米,由时代地产以总价313773万元加上600㎡的配建斩获。狮山作为城市副中心,又有佛山西站利好,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该区域已经受到不少广州客关注。

形式:首现“双限双竞”拍地

为防止土地市场过热,进一步规范土地招拍挂市场,一季度还出现了“限地价”、“竞配建”甚至“双限双竞”等拍地形式。

配建人才住房,正成为开发商拿地的条件之一。佛山从去年11月才开始实行,成效有待观察。一季度中,万荟人才以较高限价加“11.3万平方米配建人才住房”斩获北滘镇新城区人才公寓地块;万科以“2.75万平方米配建”竞得位于陈村金锠(国际)金属交易广场南侧的逾5.3万平方米商住地; 时代地产拿下的狮山小塘地块,亦需附带600平方米配建。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地产以配建人才住房竞得的顺德北滘地块,还采用了“双限双竞”形式,即开发商不仅需配建一定面积的人才住房,人才住房售价还不得超过9800元/㎡。据了解,该地块需配建的人才住房面积已达73%,约14.2万平方米,仍吸引时代、碧桂园、雅居乐、招商、越秀、中海、美的、中铁等知名房企竞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