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市民声音:上班停车 一月多花两三百

2017-04-12 07:44:27 来源: 佛山日报

2015年3月1日前,三水一直实行路内公共停车位停车收费,后因运营方表示连年亏损且合约期满,不再续约,因此暂停收费。

“为什么停了两年多,现在又重启收费?价格是否偏高了?”三水市民杜先生说。在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免费停车方便了市民,减轻了市民负担,重启收费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因此持反对意见。“去银行办个事,经常要花1、2个小时,停车费就要5元了。”杜先生说,看似数额不大,次数多了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对于单位没有停车场,平时只能停在路边的市民来说,更是忧心忡忡。陈女士在文锋中路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一直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位。“按照新的收费标准,一般路段白天停车也要12元,意味着一个月要多花两三百元。”陈女士说,如果停车费太贵,会考虑其他出行方式。

有反对的声音,也有支持的声音。市民唐先生表示,与其停车不收费但找车位找半天,他宁愿收费但找车位相对容易一些。公共停车位的存在应该是让更多的人“暂停”,而不是让一小部分人“长期霸占”。“比如我出去办个事,想临时停放一下,收费前可能要绕半天或者绕到很远的地方,收费后空闲的车位或许就能多一些。”唐先生说。

对于3元起步,半小时起跳的价格,唐先生认为有点偏高,建议有关部门再商议价格。“现阶段公共车位还不能满足市民需求,通过收费进行调节,可能一部分车主综合考虑后就不会驾车出行了,这样带来的环保、交通方面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