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路边停车将告别免费时代 月底听证收费方案

2017-04-11 07:31:35 来源: 佛山日报

三水路边停车即将重回收费时代!7日,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发布公告,三水拟对路边停车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西南街道率先实施,本月25日将举行听证会。以小车为例,两套方案日间停车都是首1小时3元起步,繁华路段24小时较高限价分别是25元和30元。

三水市民在享受了两年多的“免费午餐”后,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正式步入停车收费时代。根据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发布的公告,三水将根据停车供需状况差异,道路路网分布、交通拥堵状况等,划分不同区域,实行差别化收费,西南街道将率先对辖区内4179个车位实施收费。

汽车停放在新华路的路边停车位上。三水路边停车即将重回收费时代。

根据拟定方案,西南街道道路内停车场建设智能化停车设施,推行智能化收费经营管理模式,收费路段将划分为商业繁华路段和一般路段,分不同路段实施不同的收费标准。

按照听证方案一,商业繁华路段收费上午8时半到晚上10时,首小时3元,后续每半小时1元,晚上10时后过夜则是8元一次,24小时较高限价25元。一般路段收费上午8时半到下午6时,也是首小时3元,后续每半小时1元,但12元封顶,过夜则是5元一次,一日一夜最多15元。按照听证方案二,一般路段收费与方案一完全相同,商业繁华路段则变成了首小时3元,后续每小时2元,24小时较高限价30元。

此外,公告中还公布了针对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口岸配套停车场,公交枢纽站及地铁换乘站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含政府列管的露天公共停车场)。上述停车收费同样实施差别化收费管理,推行超过一定停放时间累进式加价的阶梯式收费。从小车到超大型车,从露天到室外,根据实际情况,收费从3元至60元不等。

公告称,为了挖掘现有停车资源潜力,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政府鼓励公共(益)性单位配套停车场对外有偿开放。其中收费标准一为早上7时半至下午6时半,露天停车场每车每次5元,室内6元,6时半后至次日早上7时半,露天停车场7元,室内10元。标准二则是在标准一的基础上多了1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共(益)性单位配套停车场停车不足30分钟的不收费,而其余的停车收费则只有20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超出免费时间不足一小时的,以小时计算。医院内停车场收费不在公告调整之列。

公告提到,其他镇(街道)路内停车场在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时,应综合考虑路内停车场的设施等级、服务功能、服务对象、地理位置、市场供求关系及社会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以西南街道路内停车差别化收费标准为较高限价制定停车收费方案,报区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执行。

对与纳入政府定价管理的机械化停车场、政府全额或参与投资建设的室内专业停车场等新型停车场,收费标准可较同类型停车场适当上浮,由区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停车场实际建设成本实行单独定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