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3号线11站点开始施工 一环西拓南环段有望6月开工

2017-04-11 07:28:00 来源: 佛山日报

我市多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排名前列季度刚过,这些工程的建设进度如何呢?目前,多项工程建设取得进展,其中一环西拓北环段建设已完成桃园路西延线跨线桥等四个节点单幅围蔽开展施工,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7台盾构机下井,地铁3号线11个站点围蔽施工。

昨日,2号线魁奇路站工地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进展顺利,双线均已盾构始发。

一环西拓

北环段六个节点已动工

南环段有望六月底开工

沿着三水二桥、云东海大道走访,记者昨日看到佛山一环西拓北环段多个节点正在施工。

其中一环西拓北环段塘西大道跨线桥、水都路跨线桥及白金线改造工程,国道G321线三水区云东海跨线桥工程,桂花岛至仙湖段改造工程三个项目,合计有塘西大道跨线桥、桃园路西延线跨线桥、云东海跨线桥、锦河三路跨线桥、进港大道支线跨线桥和水都路跨线桥六个节点和一个辅道加宽段桂花岛至仙湖段改造段辅路已经动工。

市路桥公司方面介绍,一环西拓北环段佛山市金港路至桂丹路公路工程和三水二桥至进港大道匝道工程两个项目已完成立项,完成施工图设计评审,计划于6月完成施工招标,6月底开工。

此外,一环西拓南环段包括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工程、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三个项目。其中,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工程已完成立项前期工作并报市发展和改革局公示,计划4月完成立项。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计划于5月完成施工图设计,6月完成施工招标,6月底开工。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这两个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立项和同步开展设计工作,计划于5月完成立项批复。

二号线:

17台盾构机下井

刀盘转动,昨日下午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魁奇路站A区两台盾构机(魁奇—沙岗方向)正有序掘进。现场施工负责人薛磊介绍,左线截至昨日已完成掘进68环,而沙魁明挖区间共分7段,今天将浇筑第6段顶板,预计晚上浇筑完成,第7段侧墙已经浇筑完成。

目前,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完成17台盾构机全部下井,12台正在掘进,4台正在调试,花仙盾构区间单线1台已贯通。

今年第二季度,地铁二号线计划再有一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两个明挖区间主体结构完工,一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其中石梁站主体结构目前完工70%,预计6月底前主体结构完成,完成车站封顶。

三号线:

11个站点围蔽施工

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全线共36个车站,包括其中稳定段狮山站至东乐路站共30个车站,调整段6个车站。截至3月底,三号线工程已经完成借地工作并实施围蔽开始施工的有狮山站、兴业路站等11个站点,已经局部围蔽并开始实施交通疏解道及绿化迁移工作的有火车站、南海广场站等7个站点。接下来,地铁三号线将迎来更多站点进入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