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建中介信息平台 从业人员培训后才可持证上岗

2017-04-07 16:2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4月7日,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建立佛山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信息平台的通知》。该通知上显示,所有中介必须通过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进行执业培训和再教育培训后,方可持证上岗。

同时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还将建立“佛山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开已接受规范培训并持有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名单,所有中介实行一人一证一编号,要求中介机构及倡议消费者优先选择服务质量有保证的从业人员,并公布个人违规行为。

以下为《关于建立佛山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信息平台的通知》:

相关新闻:

上月底,为贯彻住建部关于规范地产中介销售行为的会议精神,佛山市住建局发出了《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区严厉打击开发商及中介机构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并明确了整治时间和步骤。紧接着,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出了号召行业自纠自查的通知,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配合住建局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同时把中介从业个人纳入体系管理。

此次房地产专项整治将持续至本月底。

重拳:重点整治三大违规行为

市住建局《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各区住建局要协调各部门,按照住建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和省住建厅《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的基础上,对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三类违规行为进行核心整治。

上述三类违规行为具体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在标价之外加价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等九大方面。而针对房产中介方面,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实;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强制提供收费服务; 将房源低价收进高价卖出;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中介未按规定备案等十大行为都属违规。

4月3日,市住建局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些虚假装修、捆绑销售的行为,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监管的通知》,明确房价不合理拆分、捆绑销售等行为都属于违规,一经发现将责令暂停网签,停业整顿。

行动:多部门联合,

整治排查陆续展开

“专项整治通知”还对整治时间及步骤进行了安排,将分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重点抽查三阶段,将一直持续至本月底。据了解,各区整治工作已经陆续展开,4月1日,禅城召开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工作会议,专项部署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工作,组织了区内40余家在售楼盘及12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

南海区住建、地税、公安、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近日与纳入限购区域的桂城、大沥和里水三镇街同步展开了联合检查,对区内近10个楼盘进行宣传和销售方式的重点摸查,并重申,通过补缴所取得的社保证明或个税证明将不被认定,不动产登记部门将对此严格把关,接下来区住建、物价、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将加大联合检查和监督力度,并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

中介:房协将配合住建部门成立常态化巡查组

为配合有关部门整治行动,加强行业规范自律,佛山市房协也于4月2日发出了《关于开展规范房地产中介销售经营行为自纠自查活动的通知》,并制作了《佛山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自纠自查情况报告表》 下发至会员单位,对自觉接受自检的企业将提交名单至市、区主管部门备案。

据佛山市房协副秘书长周倩介绍,针对加强中介规范自律方面,市房协近期还召开了中介专委会相关会议,决定将配合政府成立常态化的巡查组,一方面可受政府委托,不定期开展市场巡查,另一方面将针对会员企业进行定期抽查,这项工作最迟在5月初将正式开展。

同时,市房协还将陆续组织中介从业人员加入协会,由市房协建立个人会员名录,对中介从业人员违规行为记录和备案。“因为我们发现例如一房多卖、阴阳合同等常见的中介违规行为,不少是零散的中介个人行为,因此要严抓这块,就要落实到中介个人的监管上。未来将把个人全部编号,持证上岗,呼吁市民找中介买房一定要看清对方是否有持证。”

周倩表示,未来还将出台中介行业惩戒办法,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曝光,呼吁开发商不与其合作,使其失去生存土壤,在行业内形成诚信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