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新政后增城二手成交量也大增

2017-04-07 10:08:37 来源: 新快报 作者:谢蔓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7年3月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中介网签21828宗,环比上月(9243宗)增长136.16%,同比2016年3月增长103.62%,月度成交量刷新纪录。2月中原地产的成交均价为3031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结构性提升15.7%,上涨原因,一方面是受番禺、越秀高价盘成交占比提升拉升区域整体价格,另一方面则是个别区位优势较明显的楼盘价格稳步上涨拉升,如越秀区东风东板块的东风广场2017年3月的成交均价为8397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6.42%。

新政后首日网签量近2000套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截至2017年3月,一手住宅库存仅有608.06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仅5.2个月,促使不少原计划购买一手住宅的客户转移至购买二手住宅,因此,自2月中下旬以来(即春节假期结束后),二手住宅成交持续活跃,成交量逐步走高。数据显示,3月6日至3月12日广州二手房日均成交量高达581宗;第11周日成交量为889宗,环比10周大幅增长53.10%,日均成交量达历史峰值。而在新政出台后的3月18日,更有不少之前已经交了定金的买家集中网签,日成交量高达1958宗。3月18日新政后的首周,即第12周,成交量回落至3月初水平,日均成交638宗,环比下降28.25%。由此可见,3月17日广州市政府出台的限购限贷收紧政策已有效遏制成交的快速上涨趋势,二手住宅日成交量下降至3月初的成交水平。

增城二手成交不减反增

同时,新政实施后,在大部分区域成交均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增城不减反增,2017年3月19-31日,增城共成交2050宗二手住宅,超番禺成全市排名前列。日均成交158宗,较新政前大幅提升63.41%;成交占比亦由新政前的13.58%跃升至22.69%。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增城二手住宅成交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2017年3月17日广州出台限购限贷加码政策,但增城仍不限购,因此不少原计划在中心区购房的买家转移至不限购区增城置业,尤其是天河、黄埔的买家,从而促使增城一二手房均成交十分活跃。虽然在3月31日后,增城也开始限制外地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但对本地户籍家庭没有限制。

二是增城一手住宅持续缺货,截至2017年3月,增城的一手住宅库存仅有83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仅2.6个月,而增城不少一手住宅逐渐转为二手住宅流入市场,二手盘源相对充足。

三是近期增城利好多多,如地铁13号线将于年底开通运营,地铁21号线、广州新东站TOD等加速建设中,以及富士康的引进等等。种种利好的叠加,促使增城成为大众的关注焦点,不少买家看好增城区域的发展,而且有不少刚需客户前往置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