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本月4宗地块出让 官窑北滘地块均采用"双竞方式"

2017-04-07 07:41:31 来源: 佛山日报

清明刚过,4月的土地市场也显得有些淡静,到目前为止,本月拟出让商住地块只有4宗,合计12.8万㎡,都集中在狮山、三水、容桂等非限购区域。虽然量不多,但亮点不少,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狮山官窑和北滘水口地块,一个采用先竞地价再竞配建,另一个采用“限地价、留物业、双竞”方式。

官窑地块位于瑶平路南侧,占地约2.4万㎡,分AB两区,其中A区需建一块面积330㎡的绿化广场,同时还需设置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的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体育健身场地、社区服务设置及市政公用设施若干,同时小学、幼儿园由地方政府统筹异地建设。地块起拍楼面价3509.3元/㎡,将采取先竞地价再竞配建的方式进行,较高限制地价为66998万元。

从地块位置上来看,该地块位于官窑城区中心,周边有官窑文化广场、官窑小学、官窑中心幼儿园、厚洲广场、汇利广场、家之福购物广场、草暖公园等生活休闲配套,还有一个成熟住宅小区豪景新城,生活设施较多。该片区目前尚无在建楼盘,距离最近的是南面的东风水库片区,有在建项目奥园观湖尚居,但中间隔着佛山一环,该地块可通过一环前往广州白云区。奥园观湖尚居项目近日首批开售,就将广州客作为首要目标人群,该地块预计未来也将瞄准广州市场。

本月北滘荷岳路以南、僚龙路东侧将有一宗4.4万㎡左右的地块出让,该地块毗邻佛山新城怡翠晋盛、泰禾院子,属于乐从与北滘交界地带,地块南面有在建的地铁3号线穿过,位于水口站和美旗两站点之间。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但出让条件不少。文件显示,地块的土地性质为划拨,但按出让土地挂牌,以“限地价、留物业、双竞”的方式确定竞得人,即:限定“土地交易较高价格”为119689万元;限定项目建成后竞得人须将不少于计容建筑面积4500㎡的临路首层连续商业房屋(简称“提留物业”)的产权无偿移交给水口股份社。

土地竞买时,先向上竞地价(增幅竞价),当土地竞买价格达到119689万元时,再以平均每平方米每月100元为起始,向上竞“提留物业”的返租租金标准。竞价结束后,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之日起42个月内将“提留物业”无偿确权给水口股份社,且竞得人须按竞得土地所报返租标准返租“提留物业”,设定返租期为8年,返租时涉及的税费由竞得人负责,返租期内“提留物业”的物业管理费、水费、电费由竞得人自负。地块将于本月17日采用现场竞价的方式出让。

本月容桂容奇大道东以北、红珠路以东、祥和过江隧道以西还有一宗约4万㎡地块出让,地块位于德胜河南岸,属于江景资源地块。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地块附近在售楼盘有招商景峰、凯蓝滨江名门。本月三水芦苞还有一宗约2万㎡商住地出让。

刚刚过去的3月,佛山土地总成交面积37万㎡,与2月的36.31万㎡基本持平,出让区域依旧集中在南海西部、顺德、高明、三水等片区,禅城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地块出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