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有不合理房价拆分等行为将暂停网签

2017-04-07 07:21:39 来源: 羊城晚报

继3月30日发布《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后,佛山住建局再度出招,于4月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从即日起,相关部门发现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行为的,立即予以制止,并暂停项目网签,责令停业整顿。

据4月3日夜间发布的通知称,近期,有市民投诉一些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措施,采取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从即日起,各区要加强监控,发现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行为的,立即予以制止,并暂停项目网签,责令停业整顿。发现凡是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暂停预售,并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尽快核实后向购房者退回虚高款项。

而就在几天之前,佛山住建局就曾发布通知称,佛山将在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的基础上,对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三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以及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等。

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表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