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整治房企和中介操纵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

2017-03-30 07:37:36 来源: 新华社

住房城乡建设部29日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29日举行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同时,要求各地配合金融主管部门继续严肃查处“首付贷”和其他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住建部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这是继去年住建部连续三次通报96家违规房企之后,再次集中公开曝光违规房企名单。

这30家企业包括北京存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弘锦房地产经纪事务所、杭州美园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广州竞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富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佳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市大亚湾庆祥实业有限公司等。

住建部要求各地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杭州楼市调控升级: 认房又认贷 单身限购1套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8日深夜发布消息称,自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其中明确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认房又认贷。

这是杭州本月内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此前,杭州自3月3日起扩大住房限购范围,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第三套住房,并于3月25日调整了土地出让竞价规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