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时代产业集团加入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

2017-03-27 11:4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3月24日,由新华社主办、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在本次会议上宣告成立,时代产业集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了成立仪式。时代、碧桂园、华夏幸福等一批致力于特色小镇建设的高级开发商,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一同成为联盟成员。

时代产业集团梁雄文出席了论坛,并发布了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时代·未来小镇”战略。同时透露,排名前列未来小镇的落地项目“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将在今年10月投入运营。

时代产业集团总经理梁雄文 发布主题演讲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旨在探索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路径、寻找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特色小镇的发展和升级。因此吸引了国内600余名各界专家和嘉宾参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才、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韩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等多位领导出席了该活动。此外,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科协等学术机构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大会现场

时代产业集团加入

“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

近年来,特色小镇跃入高层视野,赢得不可多得的政策利好,2016年12月12日底,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给特色小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

时代产业集团总经理梁雄文

此次新华社牵头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发起主办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是特色小镇发展及研究领域的高级会议。携手成立的“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也将成为整合高级特色小镇发展资源的平台。瞭望智库负责人称,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定位,希望借此次机会连通政策端和产业端,通过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链接专业资源、整合传播渠道等方式,打造一个“政府+产业+智库+资本+传播”的特色小镇运维生态系统。

时代产业集团,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智慧城市构建为导引,寻求产业与科技、创新、生态、居住等协同发展,建设“产城人文”融合的现代化新型城镇服务体系“时代·未来小镇”,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和城市创新。这是此次进入“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的关键。

“时代·未来小镇”战略获各界高度认可

其实,早在发改委2016年底发布“千企千镇”战略指导意见之前,时代产业集团就进行了长达两年的预研究,并提出了基于4.0城市之上以“价值共享”为特点的“时代·未来小镇”战略模型。更全面地参与到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中。

“时代·未来小镇”定位在:位于一线城市或强二线城市周边、占地1-3平方公里、距离中心城区驾车通常在1小时之内、拥有一个或多个产业链条完整的特色产业小镇。这一产业小镇围绕产业链及产业人群需求,还将提供研发、教育、医疗、商业、文化、娱乐、休闲、居住等配套,是集产、城、人、文于一体,智能化、生态型、活力四射、极具未来感的综合体。

“时代·未来小镇”战略的推出后,各地政府、行业龙头企业、金融资本机构、人才科研机构等都给予了积极响应。截止2017年2月,时代产业集团已先后在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地签约多个“未来小镇”项目,一大批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和机构相继与时代产业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时代·未来小镇”的生态圈。未来,一个个产业活力四射、各具特色的魅力“时代·未来小镇”正在孕育中。

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启动区预期年内面市

作为“时代·未来小镇”排名前列落地的项目,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地处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区,拥有辐射港澳与珠三角的黄金区位,未来将以“智能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引入与智能制造相关的金融服务、后台管理、技术研发、试产服务、营销服务等生产服务型企业,共同研发未来小镇智慧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用大数据、信息化的方式来服务产业发展,打造智能化产业生态圈。

时代·全球创客小镇启动区将于2017年10月投入使用,将吸引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制造业创新中心、3D打印孵化器等一大批智能制造领军企业、机构入驻办公,助力南海大沥制造业产业升级,打造引领珠三角智能制造发展的创新引擎和智力大脑,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路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