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共享单车免费战步步升级 最终陷“囚徒困境”

2017-03-24 09:49:54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作者:滕源

从免押金到免费骑,再到送红包,共享单车份额战正进入必须在烧钱和份额之间二选一的“囚徒困境”。

免费大战白热化

最近,广州共享单车用户接连收到商家推出的“免费骑”、充值返现活动的通知短信。23日上午,摩拜单车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红包车”,不仅骑车“限时免费”,还向用户倒贴钱,正式将共享单车企业的竞争带入“血拼时代”。24日,“摩拜红包车”在广州上线。

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今后,用户打开APP时,除了能看到周围可供使用的共享单车外,还有可能发现红包图标,也就是较新上线的“摩拜红包车”。只要找到这类“红包车”并有效骑行超10分钟,即有机会获得100元以内的现金红包,金额累计超过10元即可通过支付宝提现。

实际上,过去两个月,共享单车企业的免费大战持续升级。上周末,小蓝单车率先宣布开展“免费骑”活动,随后,摩拜、ofo立即“迎战”。

各商家的充值返现活动也颇为频繁:ofo近期进行“充100元返200元”的优惠,摩拜随后于上周末实行限时“充100元返210元”,小鸣单车则表示“充多少送多少”。

烧钱圈地成本不菲

企业仍在加大优惠力度,就在摩拜宣布推出“红包车”的前一天,3月22日,小蓝单车推出“半年免费卡”,主动将“烧钱”战线拉长:花199元购买该卡后可免费骑行半年,199元将在180天后全额退还。上周,ofo宣布在上海地区与芝麻信用展开合作,芝麻信用满650分的上海用户可免押金使用小黄车;小蓝单车紧追不舍,在近日与芝麻信用展开700分以上免押金的合作。

免押金、骑车免费,甚至还送红包…….对于此前引起业界热议的共享单车盈利模式问题,各家企业似乎已“放弃了思考”,直接进入名副其实的“烧钱”模式。不过,这当然意味着企业要承担巨大的运营成本。 一方面,不想丢掉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不愿与对手“分蛋糕”,这也让单车企业陷入份额与烧钱必须二选一的“囚徒困境”。

据悉,截至上周,ofo已经进入了全球43座城市;而摩拜已经进驻全球33座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