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世联行董事长:限购难阻房地产市场回暖

2017-03-24 07:51: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政

3月23日广东省房协举办“2017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暨金融创新交流会”,就未来房地产的前景展开了讨论。其中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发表了《3-5年中国房地产会发生什么?》的主题演讲,针对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未来3-5年的市场变化做出了判断。

限购难阻房地产市场回暖

据统计,2017年1-2月商品房销售额1.08万亿,在2016年1-2月8700亿的销售额基础上,仍保持26%的正增长,数据呈现回暖趋势。

不过陈劲松表示要想判断房地产市场是否回暖,并不能完全看网签的数据,还可以参考客户的来访量。(以下称之为上门指数)

而据世联行统计,全国2月上门指数逐步回升,而至2017年3月首周,全国上门指数达到130.5,同比上升17.4%、环比上升9.7%;市场确实隐隐然有回暖的趋势。

而根据数据,3月首周一线城市上门量为46.5,环比上升16.3%,同比下降57.3%;二线城市为144.9,环比上升10.7%,同比上升22.7%;三线城市为132.7,环比上升9.3%,同比上升25.8%,三线城市是本轮回暖的先行者。

而1-2月35个重点城市中,22个城市上门量增加,其中13个城市上门量同比增幅超过4成,显示热点城市客户上门量仍在持续攀升,

数据的增长与限购之间也似乎有着相互的联系,在增速前十的城市中7个是二线城市,并陆续进入限购。

而限购城市不少上门指数增速明显的城市,如上海、郑州、厦门、成都、东莞、佛山,上门量同比增幅都超过20% ,限购难控制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3年后广州成为高级城市?

随着城市边际的消失,城际交通的完善,北上广深将会被建成高级城市,并且将进入高级城市top20的排名。

2019年将会成为房地产规则重制的关键一年,所有的规则将会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而来制定。陈劲松表示,房产税一定会在2019年会出,而房地产在拿地、预售、销售等方面的规则将会改变。

5年后开发商的数目将会减少

5年之后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怎样的?陈劲松预测,随着城市中国的基本完成,大规模的开发模式将会结束,同时开发商的数目将会萎缩,开发模式将进入发达国家通用的基金模式或专业化REITS模式。

他还预测随着大数据和物联网的发展,5年之后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居将像水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人们的居住空间将会被改变。此外多层次的度假方式也会成为新的关注点,养老地产物业也将大行其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