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捕捉卫星城之美 卫星城是宜创宜业宜居好地方

2017-03-21 08:42:07 来源: 佛山日报

“卫星城是宜创宜业宜居好地方!”前、昨两日,春走大学城卫星城——暨“花乡·花魂·遇见”发现大学城卫星城之美摄影大赛专业组采风活动在顺德举行。广州大学城卫星城迎来近百名广州大学城学子,学子走进碧桂园总部大楼、陈村顺联双创城、陈村花卉世界,用镜头捕捉卫星城美景。

3月18日,两名中山大学学生在广东工业设计城用相机捕捉创意设计。

为期两天的采风行,充满无限发展前景的卫星城令学子们“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感叹,卫星城是年轻人创业、就业及定居的好地方,并表达了毕业后前往顺德发展的意愿。

卫星城是创业就业热土

3月18日上午,烟雨蒙蒙的顺德,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一群朝气蓬勃的高校学子颇为引入注目。每走到一处,他们举起手中的相机,用镜头记录下烟雨中的“卫星城之美”。

便携干衣架、智能烹饪机、智能玩具……作为广州大学城卫星城重要产业载体之一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展览厅陈列的前沿设计作品,令中山大学学生王浩兴奋不已。“太有趣了,原来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设计创意来自顺德,太令人刮目相看!”王浩一边感叹,一边用相机捕捉下这些创意设计。“以前对顺德印象仅停留在美食之都、家电之都,没想到顺德也是设计之都。”王浩说。

“顺德城市面貌变化得很快,犹如一个国际化城市,不再是广州边上的郊区。”第四次来访顺德的中山大学大四学生代思哲说,顺德又令他眼前一亮。代思哲说,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而言,碧桂园、美的等龙头企业及双创载体给年轻人提供快速成长平台。放眼珠三角城市群,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工业高地、开放高地。

代思哲说,高校学子选择一座城市更青睐就业条件、社交圈与文化圈的质量,及未来的成长空间。而顺德基本满足年轻人就业需求,卫星城同时兼具了以上几项就业条件,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就业。

城市配套完善成引才优势

昨日,中山大学学生陈伊纯在朋友圈分享了一段心情:“美丽的顺德,美丽的卫星城,我好喜欢这里。”并附上一张她在陈村花卉世界花丛中的倩影。

机遇多,节奏慢,城市靓,美食多。这是陈伊纯的“顺德印象”。用半日时光领略了顺联双创城及龙企碧桂园的产业魅力。陈伊纯来到陈村花卉世界不禁赞叹,相比广州大都市繁华,卫星城多了一份宁静,卫星城散发的独特城市魅力更具吸引力。“这里节奏很慢,就业机会多。房价便宜,年轻人创业就业的生活压力不大,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来顺德发展。”

当获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陈村医院就坐落于卫星城核心区时,陈伊纯直言:“卫星城城市配套媲美广州大都市,解决了人才教育、医疗的后顾之忧。”

昨日下午,品尝完陈村粉,学子们对顺德美食赞不绝口。华南师范大学学生黄渝说,外界对顺德历史悠久的美食文化充满好奇和向往,趁着这次采风行,终于品尝了陈村粉,鲜嫩可口的顺德美食令人味蕾大开。

“除了具备创业、就业条件,卫星城美食文化及比肩广州的城市配套也是成吸引高校毕业生的一大优势。”代思哲表示。

据了解,“花乡·花魂·遇见”活动从2017年元旦启动至今,已组织超600名大学城学子来到顺德采风。3月26日,第八场采风活动继续走进卫星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