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你的名校房 "有效期"是几年?

2017-03-20 07:27:51 来源: 羊城晚报

又到家长“头痕”(粤语,指头痛)的季节。不久前,广州市教育局公布《关于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的通知》,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招生季正式开始了。

为了小屁孩,砸锅卖铁购买名校房已经不是新闻。但是,肥妹还是很想提醒你——你的名校房价值较大化了吗?你注意到名校房的“有效期”了吗?

家粉

名校房的价值,不就在于路段小学的价值吗?

肥妹

通常说的名校房,一般是指有名校小学学位的房子,路段内小学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房子的价值。地段内好的小学当然很重要,但是肥妹提醒,并非小学越好,房子的价值就越高。

家粉

为什么?

肥妹

因为买名校房不单要看小学,还要看对口的中学。

就说越秀区吧,越秀区是广州市教育强区,好的小学和中学有很多,很多家长都在这个区挑选名校房,但很多家长只盯着小学,并没有留意对口的中学。尤其是一些名气很大的小学,没错,小学很好,但是,楼价也很高。

好吧,就算你不嫌贵,咬咬牙买了。但等过了几年,你却发现一件让你抓狂的事——“小升初”是大片区派位,这所小学派入好初中的比例可能并不高。这个时候你发现,几年前你捱贵买房的价值并没有做到较大化。

家粉

有道理!这就是名校房的“有效期”?

肥妹

没错,在肥妹看来,名校房有两种:一种是6年有效;一种是9年有效,后者可解决小学至初中的义务教育,价值无疑更高。

家粉

怎样才能找到“9年有效”的名校房?

肥妹

目前天河区采用初中对口直升政策,所以,在天河买名校房相对简单。假如在其他区,比如在越秀区购买名校房,家长就有必要研究一下对口初中的派位概率。

不过,每所小学“小升初”的派位情况究竟如何,教育部门暂时没有公布准确的统计数字,所以家长较好采用“点对点”的方式,锁定路段小学后,自己到小学实地考察,再作出自己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