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某楼盘逾期交房九个月 要赔偿得买车位?

2017-03-17 07:46:0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张韬远

3月15日,佛山滨海御庭业主李小姐投诉称,该楼盘逾期九个月才通知收楼,要开发商按合同赔偿,竟被要求买车位。据说开发商人员还称,公司要“破产”了,如果业主不买车位,即使告上法院赢了官司,也没钱赔,还可能连房产证都拿不到。

滨海御庭销售中心冷冷清清

业主

192套房延迟交楼未获赔偿

2015年,李小姐在佛山滨海御庭买了一套房,总价70多万元。购房合同约定2016年2月28日收房,到了约定日期,开发商却没有通知收楼,李小姐联系后得到回复称,延迟交楼将按合同赔偿,李小姐就安心等待。直到2016年11月16日才收到收楼通知,此时已延期近9个月。

李小姐翻阅合同发现,其写明开发商若逾期交楼,不超过180天的,需每日按房价款万分之一赔付违约金;超过180天后,需每日按房价款万分之二赔付违约金。那开发商得支付自己3万多元违约金。

正当李小姐准备索赔时,得知前一批延期交楼业主已与开发商沟通,却被回复公司即将破产,想要赔偿就得买车位,不然告上法院,赢了官司也没钱赔偿,还可能连房产证都拿不到。

“开发商称一个地下车位约15万元,这比周边车位贵多了,且逾期交楼,开发商就该按合同赔偿,凭什么要求业主买车位呢?”李小姐说。

记者联系到了滨海御庭多名业主,他们向记者证实确有该情况,同样遭遇的业主林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共有192套房子被延迟交楼,业主都没有得到赔偿。

开发商

工作人员称将联系业主赔偿

接到相关爆料后,记者来到佛山滨海御庭销售中心了解情况,并以业主身份联系了合同部,合同部工作人员对公司是否将破产、要求业主买车位都未回应,只说不会办不了房产证。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对逾期交楼业主的赔偿问题正在制订具体方案,近期会联系业主。并表示,赔偿方案将有两种,一种是购买车位的协议,一种是不购买车位的协议,会否按照购房合同条款进行赔偿尚不清楚。此外,若想购买车位,价格约20万元。

对于“为何业主要拿逾期交房赔偿与买车位有联系”的问题,该工作人员也未回应。

15日,记者表明身份后,滨海御庭合同部工作人员则对上述问题表示不清楚,不再回答。其后,记者查询得知,楼盘的开发公司为佛山市石头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登记状态为在营(开业)企业。蹊跷的是,该公司住所在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石头村民委员会办公楼首层,记者联系石头村委会希望了解相关情况,接通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自己是搞卫生的,什么情况都不知道,便挂了电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