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禅西中海、龙光、融创三盘新货上市 优势各有不同

2017-03-17 07:31:33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四月佛山一批新盘入市,形成了多个集中推货区域,本周开始我们将开设“新盘对对碰”栏目,走马禅南顺热点板块,从位置、户型、品牌、配套等多方面,就同区域内的多个新盘进行深度分析比较,做您购房的好参谋。

排名前列期我们将走访禅城张槎板块,张槎是近两年禅城新崛起的刚需置业板块,新建楼盘基本分布在季华二路到季华北路、张槎一路一带,属于东平河北岸区域。板块“发源地”从智慧新城开始,而此次我们要对比的是两大新盘龙光玖龙湾、融创望江府以及与这两盘相距不远,也有新货推出的中海凤凰熙岸。

中海凤凰熙岸新品样板房已经开放

区域潜力指数:★★★★

看位置:中海盘距2号线更近

张槎板块的楼盘都位于东平河北岸,因此江景是其较大特色,例如中海凤凰熙岸正南望东平河,而龙光玖龙湾和融创望江府两盘并排都位于东平河东南面,算是西南方向望东平河。而在生态资源方面,三盘周边绿地公园都较多。

张槎楼盘吸引广佛购房者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临近在建的地铁2号线和即将动工的4号线。从目前来看,中海凤凰熙岸距离2号线张槎站更近,步行约7分钟即可到达。而距离龙光和融创两盘最近的是莲塘站,相距有800米。从规划图来看,地铁4号线季华路站似乎离这两盘更近,据较新消息,4号线将于今年底开工。

张槎板块聚集较多的产业园区也是其人气的重要保证,加上周边海湾城等几个楼盘业主的入住,使得现阶段中海凤凰熙岸的人气、配套会胜于龙光和融创两盘。

看户型:新盘小面积户型多看不到江景

中海凤凰熙岸即将推新,而龙光玖龙湾和融创望江府为首次开盘,融创望江府为95~158㎡三四房,龙光玖龙湾为98~188㎡三四房,中海凤凰熙岸则有108㎡和132㎡两种户型。

而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我们不妨来比较下三盘的三房户型。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中海凤凰熙岸108㎡面积偏大,总价高,而且该户型部分带江景资源,单价会偏高;比较适合的是龙光的98㎡和融创的95、96㎡户型,龙光的98㎡单位和融创的96㎡单位户型基本相同,都是有连通厨房的生活阳台,且景观阳台和两个主卧朝正南。而融创的95㎡户型较大特色就是带双对流阳台和入户花园,但主卧偏小,适合喜欢多阳台、通风透气的业主,但该户型主卧及阳台非正南,而是西南向。

而从整个小区布局来看,龙光和融创首次推货产品一个位于小区西北侧,一个位于东北侧,就是两盘中间规划路两侧的几栋,只有前排一栋可以看到江景,面积在130㎡以上。而中海凤凰熙岸此次推出的有部分为小区前排江景单位,且面积也不大,较适合喜欢江景资源的人,但劣势就是小区本身被市政路分为单独三块,拥有江景资源的三栋楼单独成区,公共园林相对少些。

看配套:三盘周边教育资源丰富

中海凤凰熙岸楼层不高,每栋楼都是12或13层,一梯两户,属于低密度江景社区,以中海的品牌,小区园林、物管还是较值得信赖的。而在大家所关心的教育资源方面,58同城、安居客等网站显示,中海凤凰熙岸周边有新四中、佛山第十四中学,海口小学、佛山外国语学校等,项目自身也将配建一所5400平方米的幼儿园,可以满足孩子上学的需求。

龙光和融创两盘都坐落于禅西新城,与绿岛湖板块一河之隔,片区较新,但生活配套尚不完善。学校方面距离新四中较近,小学有莲塘小学、大富小学,附近也将规划建设国际幼儿园。

业内点评

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副总监朱

伟德

中海盘近地铁和品牌是优势

两新盘周边待开发潜力大

中海凤凰熙岸处于智慧新城区内核心路段,临近广佛地铁张槎站,临江配套和品牌形象是该项目较大优势,但区内有限高,因此整体规划上居住环境不能完全突显中海原本的建筑概念。龙光玖龙湾和融创望江府位于禅西板块季华大桥临江位置,周边环境处于开发阶段,但得到绿岛湖重点规划区与童梦天下大规模商业区作商业支撑力,充分突显出该项目价值所在。融创和龙光两大项目只是一路相隔,目前配套资源上优势较相通,项目规划上也各占优势,但品牌上,可能在本地扎根多年的龙光品牌占据优势较大。

禅西新城定位为立足佛山、面向华南、接轨国际化的国际产业聚集区,集合高新产业园区、服务区、高端住宅区为一体,未来路网规划上更形成双规交通,广佛环线轻轨以及佛山二号地铁线的建成将加快提升片区价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