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水楼市迈入"巨头时代" 轨道交通带动镇街崛起

2017-03-17 07:26:04 来源: 佛山日报 作者:吕金生

3月11日,恒大强势入驻三水的恒大御湖郡项目,正式开放销售中心及样板间,吸引了不少广佛客户到来; 此前,碧桂园、恒福、三盛同日在三水拿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年初,时代地产顺利将一块8.99万平方米的土地收入囊中……还有早已在三水布局的万达、雅居乐等,三水楼市如今品牌汇聚,进入“群雄逐鹿”的局面。

三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北江新区楼盘林立

现象:“地产巨头”齐聚三水

据了解,2015年前,三水房产市场就已经云集了保利、雅居乐、时代、碧桂园、万达等国内知名房企。2016年,旭辉地产收购三水新城2个项目,意味着在佛山的落地项目即将迎来“市场考验”。在上周三,新千亿房企恒大的御湖郡项目开放销售中心及样板间,三水楼市俨然迈入“巨头时代”。

仔细梳理三水楼市的发展史,在过去几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但在2016年是一个“拐点”,三水楼市发生了重要变化。佛山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之所以三水吸引如此多的品牌房企到来,最主要是看好该区域的发展前景。“在三四年之前,三水的地价就处于洼地,这是最根本的原因。”他表示,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房企到来,慢慢形成了“品牌效应”。

市场:目前二十多个盘在售

按照区域划分,目前三水楼市主要有西南街道、三水新城、北江新区和江南新区等板块。记者统计发现,目前三水在售楼盘大概有20多个。西南街道是三水楼盘最为集中的板块,大概有10个楼盘在售,占了该地区的“半壁江山”。三水帝景湾在售145平方米大户型四房,所推出的小户型新品已基本售完。广佛新动力广场在售公寓产品,面积主打34~36平方米,分为平层复式两种。

江南新区以御江南为代表,目前主打“欣园”二期洋房产品,户型为96~127平方米三四房,此外该项目在售“凤凰台”组团联排别墅,户型涵盖177~263平方米。三水新城方面,安居客、58同城等网站显示,三水万达广场预计3月25日开售3号公寓新品,面积主打45~69平方米户型,此外该项目较快5月加推洋房新品,户型涵盖80~138平方米三至四房。北江新区是指西青大道至文锋西路一带,所在板块的博雅滨江项目,主推户型为105~196平方米三四房产品,目前仅剩5层以下单位可选择。

业内:镇街板块真正崛起

根据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三水区一手住宅成交24064套,成交面积约245.62万㎡,超过前三年的销售量。“此前不少人会到四会购房,但是现在更多人优先考虑到三水置业或者投资。”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总监曹绍林表示,三水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政策优势,将客流提前截了下来。

骆仪克表示,随着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发展,交通网络越来越完善,对三水楼市带来直接利好。据悉,三水已经进入了“四轨时代”:广茂铁路、广珠铁路、贵广(南广)高铁、广佛肇城轨。按照规划,未来还将建设地铁4号线和数条有轨电车线路。另外,除了轨道交通,三水已有5条高速公路过境,从北至南分别为:肇花、西二环、二广、广肇和广明高速。

“目前,三水的镇街板块也在慢慢崛起,例如碧桂园近日就在乐平镇就拿了地。”骆仪克表示,这体现了“边际效应”,三水楼市已经由中心带动了周边的发展,碧桂园在镇街开发项目,将大大提高当地楼盘的质量,以及提升该区域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盛悦之光

新城盛悦之光

20000元/㎡

顺德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