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佛山搜狐焦点网 > 佛山新房 > 新闻中心

“产业带动房地产 需求一定是良性的”

2017-03-15 16:1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佛山搜狐焦点讯  近日,顺德、南海、禅城连番上演土地推介大戏,各区总计推出282宗地块,吸引超70家房企关注。优质地块的亮相为佛山紧缺的新房库存解渴,但各片区是否有足够的购房者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楼市是否存在泡沫,仍是普遍受关心的问题。

在此前的顺德土地推介会上,世联行顾问首席技术官黎振伟表示,以产留人,打造产、城、人融合是城市发展的新优势。先进丰执行董事李华宇接受搜狐焦点采访时也提到,一个区域房地产是否能持续发展,要看片区的产业发展。产业是支撑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产业带动房地产,需求一定是良性的。

下周一(3月21日),作为南海土地推介会重点推介地块之一,西樵崇南村碧霞一路北侧6万㎡商住地将以2700元/㎡起拍,业内认为作为有实体经济支持的西樵,地块楼面价或将拍出6字头的片区高位。【地块挂牌新闻

李华宇先生也提到,目前放眼南海中西部各镇街,西樵的文旅、第二产业优势突出。作为佛山新兴置业板块之一,西樵以传统的纺织、瓷砖、卫生用品以及优质的文旅产业,吸引着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的投资者,产业人口结构的调整更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厚实的基础。

西樵产业基地(来源:网络)

没有人住,再好的地产项目也是空谈

虽然眼下佛山房地产市场仍在有秩序地发展,但其实20世纪以来,世界各地不乏由于投机过度而引发的房地产泡沫破灭事件。

1991年,随着国际资本获利后的撤离,由外来资本推动的日本房地产泡沫迅速破灭,房价暴跌。到1993年,日本房地产业全面崩溃,个人纷纷破产,企业纷纷倒闭,遗留下来的坏账高达6000亿美元。

2001-2005年,由于负实际利率所刺激的房地产投机心理,美国房地产泡沫不断形成与膨胀。直到2006年,变更的利率政策使得房地产泡沫开始破裂,伴随一季度房价涨幅回落,此后美国房价跌幅超30%。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投机永远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反面,一个地方想要实现房地产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居住需求,而这类需求会在产业上产生。

如李华宇所说,“产业带动房地产,需求一定是良性的”,与房地产泡沫的成因相比,产业的带动,能为房地产提供最重要的载体:人。没有人居住,再好的地产项目也是空谈。

(来源:人民日报 宋嵩绘)

更多人来,西樵产业升级去年工业总产值达307亿

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西樵与房地产泡沫沾不上边,其扎实的制造业经济支撑着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早在19世纪,国内排名前列位民营企业家陈启沅便在西樵创办了“继昌隆缫丝厂”,开创了国人办厂的先河。

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巩固,西樵镇如今已有多元化的产业发展体系,包括卫生用品、纺织、陶瓷、旅游、酒店饮食等。南海九大特色产业集群中,西樵就占了纺织和陶瓷两大产业。仅2016年一年西樵工业总产值便达307亿元,固定资产投入增幅、GDP增幅更位居南海全区前列。技术人才也随着西樵的产业升级落户于此。

据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组织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建制镇综合实力前1000强》显示,西樵镇排名第28位,跻身国内百强镇街,仅次于南海区狮山镇、里水镇和大沥镇。

在国内传统产业普遍面临瓶颈之时,以实体经济为优先的西樵,一直都在探索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一方面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升级;另一方面引进新兴企业,丰富产业业态、强化企业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卫生用品行业作为西樵近年来打造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产值超13亿,纳税超4000万元。广东昱升卫生用品实业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两家卫生用品龙头企业总投资超14亿元。预计未来几年西樵卫生用品总产值会达到40亿元,产能将占佛山地区总产能的70%以上,该产业正迅速崛起成为西樵镇新的经济增长极。

除了卫生用品行业,过去一年西樵在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方面成效也十分显著,包括成功承办2016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再次荣膺“中国面料名镇”称号;全镇排名前列家上市企业欣源电子成功挂牌新三板;本地品牌蒙娜丽莎获证监会受理IPO申报;昱升卫生用品和黛富妮家纺也积极筹备上市;中海地产、希尔顿酒店、恒大地产三大品牌项目落户听音湖片区……

西樵牛仔面料惊艳亮相2016上海时装周

2017年,除去西樵镇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西樵计划结合“西樵山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重点项目19个,计划投资24.2亿元,同比计划增长29%。新增项目将集中在企业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节能减排项目的投入和帮扶发展,预计新增投资超过3个亿。

城市扩容,西樵将承接更多产业、人口

为更好地完善产业的发展体系,西樵创新大厦预计将于5月投入使用,计划打造成创客中心、创新创业电商基地、西樵所有工业产业服务基地,并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对镇内产业有推动作用的优秀力量,丰富全镇产业形态。同时,西樵将进行新国际轻纺城地块的招商,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加快儒溪塱、大岗鸡场等地块整理和产业规划,全方位为产业转型发展创造空间。

西樵创新大厦

产业振兴城市,更为城市带来人才。人才的落户不仅为城市的升级带来技术支持,更转化为城市房地产的新力军。他们随着产业的升级而来,又在这里安居乐业。

2016年底为了提升人才对西樵的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西樵高端人才联谊会正式成立。为了更好地将产业与人才结合,西樵制定了符合自身发展的“薪蓝”人才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完备人才选育培优机制、完整人才文化生态圈、完善人才服务配套体系。

未来西樵将通过开展陶瓷、纺织和文旅三大产业的技能大赛,加强西樵镇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完备整套各产业行业的人才评定机制,让人才引进落户形成常态化运作......全力以赴为吸引人才扎根西樵、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

面对不断扩容的产业规模,以及产业人口结构的变化,西樵在居住规划上也已启动新城区的建设。与听音湖的文旅产业错位发展,新城区将建设为集居住、商务、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宜商宜居滨水社区。

西樵新城区(搜狐焦点摄)

据了解,新城区位于樵高路以北、樵金路以东的位置,东面紧靠禅城区与顺德水道,南面为西樵官山城区,西面为西樵客运站和西樵轻纺城,规划总面积约1700亩,辐射总人口约4.6万人。

未来,西樵新城区将建设“三纵三横”6条道路,与外围交通形成“内联外通”的格局,并完善教育、医疗配套设施,扩建西樵第二小学、南海第四人民医院。同时,新城区还将投资约1000万建设总面积约22亩的中心湖,并在中心湖的周边建设滨水休闲景观廊道,为市民提供更多公共休闲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城发高明壹号

城发高明壹号

价格待定

高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